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苏州站 > 苏州中考手册 > 第二篇行程 > 正文

9.1 市区高中学校(5)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苏州四中

  一、简介
  
  江苏省三星级普通高中(省重点高中)学校。学校是中国民航大学空乘专业生源基地、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空乘专业生源基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优质生源基地、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教学实验基地。
  
  二、招生计划:
  
  空乘班:空乘班计划招收100人,空保飞行班招收20人。
  
  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270人(其中统招240人、择校30人)。
  
  三、有关实验班说明
  
  1、省苏州十中与市四中联办班1个,班额35人;
  
  2、综合实验班2个,每班35人。
  
  3、录取办法:学校在已录取的考生中,根据申请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操作编班。第一志愿填报四中者优先录取。
  
  三、录取方式:
  
  【空乘班】为苏州市区提前录取批次。中考后学校按学生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择校空乘班按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规定执行,在面试合格前提下,若有音乐、舞蹈等艺术特长的学生,同等条件下可考虑优先录取。
  
  四、录取对象:
  
  空乘班招生对象主要面向苏州大市,凡符合面试基本身体条件(见后)且符合苏州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定的应届初中毕业男、女学生均可报考;
  
  普通班面向市区学生
  
  【面试】每年5月组织面试,有意向的考生可至苏州四中进行空乘班的报名(具体时间参看招生简章),如学生有音乐、舞蹈等艺术特长的,报名面试时注意携带相关证书。通过面试阶段考试的考生会发放面试合格证。
  
  面试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志于从事空中乘务事业,具有较好的服务意识和良好的道德品质。
  
  (2)身高:女163~170㎝、男172~182㎝。
  
  (3)体重:体重=[身高-110]×2±10%(市斤)
  
  (4)视力:女生每眼裸视C字表0.3以上,男生每眼裸视C字表0.7以上,目光有神,无色盲、色弱。
  
  (5)五官端正,肤色好,无明显疤痕、斑点等;牙齿排列整齐,无明显异色,无狐臭。
  
  (6)面部表情自然,微笑甜美;善于表达,富有朝气;口齿清楚;中英文发音基本准确,无口吃、舌短现象,听力正常;举止端庄,兴趣高雅;性格开朗、大方、心理素质好,富有合作精神。
  
  (7)身体健康、形体匀称,步态自如,动作协调,无“X”形腿、“O”形腿。
  
  (8)无精神病史,澳抗阴性,肝功能正常,无各类慢性疾病。
  
  面试时会对外貌体形进行严格的筛选,还会对体能进行严格测试。
  
  五、其他信息
  
  电话:0512-67273118,67285649转8015;67271869
  
  地址:苏州市宝城桥街8号
  
  现任校长:张剑华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