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苏州站 > 苏州中考手册 > 第二篇行程 > 正文

7.4 签约与志愿的关系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签约与志愿的关系,其实政策上来看,是没有签约这件事的,前面也解释过什么叫签约,签约时属于学校与考生私下书面约定,而在实际的中考招生工作中,主要的参考凭证还是看中招志愿表。签约在志愿填报之前发生并完结,有一些重点中学约定考生与其签下书面约定,不可以在志愿中填报某所中学。

  举例说明:例如A学校与考生签约时,就会在签约书上说明,填报志愿时,必须在第一批录取的第一志愿栏填A学校,而且,提前录取批次栏内不能填报B学校。如果违反,签约作废。(背景:B学校是最好的高中)
  
  这样的做法,其实很容易理解,A学校是为了与B学校争取优质生源。在考生及家长这边考虑,常常容易陷入纠结的状况中。因为明明想冲刺B学校,又想签约A学校作为保底,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所以,很多想冲击B学校的考生常常会就算签约了,最终在志愿表上还是填报了B学校,这种情况签约就作废了。
  
  现实中,很多四星级中学,还是愿意既签约又能填报B学校的,从苏州E度论坛(su.eduu.com)上可以了解到,如与苏州实验中学、星海实验中学签约,就不能填报苏州中学。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