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苏州站 > 苏州中考手册 > 第二篇行程 > 正文

9.1 市区高中学校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苏州中学

  一、简介:
  
  江苏省四星级高中。从1035年到2009年,苏州中学走过了近千年的历程,生活区有设施完善的学生公寓。今年市区国际班设3个班级共120人。
  
  学校有园区校。而且学校本部从2012年起开设了匡亚明实验班。2012年本一率75.2%,本二92.2%。
  
  二、招生计划:
  
  2012年苏州中学本部定向分配计划286人,统招122人,择校51人。苏州中学园区校招生计划为108人,统招96人,择校12人。

  
  三、录取方式:
  
  1、提前批次(志愿填报):从2012年开始,由原先的第一批次改为提前批次录取。民间传说是为了保证生源。采用填报志愿、按分录取的方式进行

  2、指标生录取:苏州中学指标生(不含园区校区)录取采用不填志愿、依据计划、按分录取、社会公示的办法组织实施。今年苏州中学指标生扩增,2012年江苏省苏州中学(不含园区校区)招生计划为510人,其中统招计划为80%,408人,择校计划为20%,102人。将统招计划55%用于苏州中学基础性指标生计划,计225人;15%用于苏州中学奖励性指标生计划,计61人;定向分配指标生合计286人。
  
  3、考取匡亚明实验班进入,匡亚明实验班是南京大学与苏州中学合作开设的项目,通过自主招生考试进入该班,不看中考成绩,被录取的学生经过考核合格直接升入南京大学。2012年第一年招生,共录取21名考生。招生对象主要偏向理科生,考试项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
  
  4、进入苏州中学德威国际高中课程班学习:这个班级是针对出国的。

  四、录取对象:市区的学生
  
  其他(市)区的考生能否进入苏高中学习:对于这个话题,原则上是不可以的,但是实际上,进入苏高中还有一种方式叫做“点招”(关于点招的一些问题)。这是校长的特权。对于成绩特别优秀的,一般在(市)区中考成绩排名前三的,都有机会进入苏高中学习。
  
  五、其他信息
  
  地址:苏州市人民路699号
  
  邮编:215007
  
  总机:0512-65194261,0512-65195262
  
  办公室:总机-231,0512-65193293
  
  教务处:总机-217,0512-65192795
  
  学生处:总机-230,0512-65190102(夜)
  
  学生宿舍1:总机-219。
  
  现任校长:张昕(2007年任校长)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