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苏州站 > 苏州中考手册 > 第二篇行程 > 正文

3.5 报考师范类学校要注意些什么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报考师范学校的考生必须是苏州市区户籍,而且中考必须回户籍所在地报名。
  
  情况:如果你户籍在吴中,学籍在市区
  
  A.选择吴中区学校,可以报考苏州幼师和东吴外师等师范类。
  
  可以选择吴中的高中学校。如果你想如果就近入学,吴中有好的资源,那就赶紧落实好,因为各地有保护措施的。不要错失良机。
  
  注意:吴中体育考没有游泳类。所以体育考的选择你要问清楚老师。提前训练好。回吴中来考体育的(吴中和苏州市区体育考时间好像不一样的。)中考也是要回吴中的中考考场的。
  
  B.选择苏州市区的学校,可以报考市区、园区、新区的3个区的高中学校。学籍市区、园区、新区的可以报考以上3个区的任意高中学校。
  
  注意:师范类的不可以报了,因为师范名额,局里是有计划的,统筹安排的。每年市区多少,各区多少,你不可以占任何区的师范名额了。而且各市区的录取分数和名额都是不一样的。幼师苏州户口和吴中户口录取分数不一样的,而且近2年吴中和相成区的幼师分数先大大高于市区。这两个区的报考生也多。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