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苏州站 > 苏州中考手册 > 第三篇攻略 > 正文

10.7 普通高中为什么要建立学籍?学籍又是怎样建立的?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答:学籍管理制度是中小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管理,大面积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保障。
  
  根据江苏省普通高中学籍管理规定,普通高中学生必须取得学籍。学籍是学生参加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俗称“小高考”),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试(俗称“高考”),取得江苏省普通高中毕业文凭的基本条件。
  
  根据江苏省普通高中学籍管理规定,无论是苏州户籍人员或非苏州户籍人员的子女,参加苏州市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按照本人志愿和中考成绩,被苏州市普通高中录取,并且到校办理注册手册和相关入学事宜后,即取得普通高中学籍。按照江苏省教育厅规定,每年普通高中建立新生学籍截止时间为当年8月20日。
  
  无论是苏州户籍人员或非苏州户籍人员的子女,如果收到普通高中录取通知书,但是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到校方办理注册手续和相关入学事宜,则作自动放弃学籍处理。苏州本地户籍人员的子女如果没有被苏州市普通高中录取,自行到省内外普通高中就读,不能再苏州市取得普通高中学籍。非苏州户籍人员的子女参加中考后,没有被苏州市普通高中录取,或者已经被苏州市普通高中录取但没有办理注册报到与相关入学手续,自行到省内外普通高中就读的,也不能再苏州市取得普通高中学籍。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