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园区 > 星海实验中学 > 正文

沈坚:在语文教学中享受快乐、体验激情

来源:星海学校官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09-25 11:42:20

说两句

  •   沈坚,男,1969年5月生。大学本科毕业,从教18年,中学高级教师,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学校校长、语文教师。主持或参与6项国家、省、市课题。先后4次被评为市、区级以上优秀(教育)工作者,2次被授予“三等功”,2次被评为区(市)级优秀共产党员,1次被评为区优秀校长。指导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49人次,多次荣获全国、省、区优秀指导奖;参与编辑教学辅导类书籍9本;教科研奖及论文发表28(篇)次;学科教学竞赛获奖9次。语文教学探索任重而道远。

      人生哲学:任何成功都源自于激情,产生于坚持  教育理想:人人成功,人人成星。

      教育理念:让教育成为发现与创造的艺术。 价值定位:关注主体,科学创新。

      最爱看的书:苏霍姆林斯基《帕夫雷什中学》

      最仰慕的人: 苏霍姆林斯基    最关注的人: 我的学生

      自述篇

      在语文教学中享受快乐、体验激情

      高尔基说:“照天性来说,人都是艺术家,总是希望把美带到他的生活中去。”

      至今,我已从教18年。18年前,我就非常希望自己能够成长为一名教坛艺术家,能够以独具魅力的方式,带领学生亲近大师、挑战自我;期待着每天与学生们一起,享受学习的快乐,体验生活的激情。

      1987年,刚过18岁生日的我,带着满脸的稚气和满腔的热情,来到了江苏省吴江市莘塔中心小学。由于母亲也在莘小辅导区工作,当时是在母亲的陪同下走进简陋的校长室的。现在想来,独立性能实在是差,当时却的确如此。谈话十分简单,一个五年级班语文,担任班主任,与时下学校里最具资历与实力的徐老师和周老师同场竞技。没有安排指导老师,没有学科的,也没有班主任的,一切得在岗位上自学成长或主动拜师了。校长的意图很明显,给任务、压担子,考验考验我这个还算优秀的师范毕业生。接着,领到一间阴暗简陋的单身宿舍、搬来一张四脚不平的破旧书桌,就这样开始了我的教学生涯。

     

    下一页:查看更多内容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