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4年苏州中考政策大变化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叮当de时光机    2014-05-12 10:03:40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讯 今天下午,2014年的苏州中考政策悄然出炉,对新旧政策进行比较可以发现有一些较为明显的变化,在此特意整理出来,给大家一个参考。
       
        >>政策原文:2014年苏州市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变化部分:

       
        1、2015年起,艺术将纳入中考科目,艺术素质测评,以体现苏州进行学生艺术素质测评。
       
        【政策原文】从2015年起,艺术将纳入中考科目,进行学生艺术素质测评,适度加大其中反映苏州地方文化艺术课程内容的比重,并将测评结果作为中招录取的依据。
       
        2、志愿录取时,第一批次的第二阶段四星高中与三星高中在一起填报,还是ABCD四个选项。
       
        解读:今年的志愿填报,苏州中学的指标生还是不用填报志愿,苏州中学还是在提前批次,四星高中的指标生仍然是在第一批次的第一阶段,需要填报志愿。变化的地方是,在第二阶段里,去年是四星高中的录取,三星高中在第三阶段,而今年三星和四星并到一起,统一放到了第一批次的第二阶段里,也就是说,所有的普高都在这个阶段填报,最大的赢家应该是星海。不过对于考生来说,普高的选择从去年的6项变成了今年的4项。
       
        3、今年取消了“5+2”
       
        在往年“5+2”是与四星高中同批次录取的,但是在今年的中考政策中,并没有发现“5+2”的身影,所以,今年取消了“5+2”
       
        【政策原文】第一批录取——普通高中、现代职教“3+4”试点项目。一阶段为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志愿设置:ABCD四个平行志愿。二阶段为普通高中其他计划、现代职教“3+4”试点项目。志愿设置:ABCD四个平行志愿,普通高中志愿含统招和择校两部分,现代职教试点项目只设统招志愿。
       
        4、第二批次录取新增了“苏州技师学院七年制“3+2+2”技师班、五年制“3+2”高级技工班录取”
       
        解读:去年的第二批录取里的内容是三星高中、五年制高中、现代职教试点“3+3”,而今年这一批次里没有了三星高中(已划到第一批次第二阶段),且新增了苏州技师学院七年制“3+2+2”技师班、五年制“3+2”高级技工班录取。
       
        【政策原文】③第二批录取——五年制高职、现代职教“3+3”试点项目、苏州技师学院七年制“3+2+2”技师班、五年制“3+2”高级技工班录取。该批次设置1个艺术学校招生志愿和3个统招平行志愿,每个统招志愿下面设置5个专业和专业服从,再设置一个其他院校志愿服从
       
        5、民办高中还是一如既往的不用填报志愿,实行自主招生,这里提出来是让大家注意下他们的调档时间,所以大家如果要去民办高中,要在知道分数后,在调档时间前找到民办高中。越早越好,一旦你的档案被你志愿中填报的学校录走,你就没办法了。
       

        【政策原文】民办高中自主招生,集中录取。第一次调档时间在四星级高中指标生录取结束后;第二次调档时间在普通高中与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3+4”试点项目录取结束后;第三次调档时间在五年制高职、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3+3”试点项目、苏州技师学院七年制“3+2+2”技师班、五年制“3+2”高级技工班录取结束后
         
    相关文章推荐:
       
    2014年苏州中考指标生分配原则(官方版)
      
    2014年苏州中考志愿录取政策(官方版)

    2014年苏州中考部分加试项目(官方版)

    2014年苏州中考考试科目、时间和日程(官方版)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苏州中考政策变化比较大的部分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