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苏州实验中学(科技城校区)招生问答(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10 10:37:38

说两句


  •   (2)硬件条件好:学校的设计、建设都具有相当的超前性,是苏州高新区乃至市区范围内功能最全、设施最好、风景最美的校园,也是生均面积最大的学校;

      (3)地理环境美:学校地处科技城心,背靠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环境幽美,空气清新,文化和科研气息十分浓厚,是最适合读书、学习的地方;

      (4)特别要强调的是-,师资力量强:科技城校管理精细、服务到位,对学生要求严格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呵护;科技城校每个班配备两名教师担任班主任,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做到精细化管理;科技城校的师生比为1:7(国家规定高中学校的师生比为1:12.5),这个比例在苏州市乃至全省的公办学校中都是最高的,充裕而优秀的教师团队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七、科技城校去年的分数线是多少?如何看待录取分数线?

      2017年学校中招分数线为640分,列新区第二位,640分的分数线也列苏州市区四星级高中第四位。录取分数线与中考试卷难度有关,试卷难度大,分数线就会下降,反之分数线就会上升,在中考前无法准确预知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但分数线的排位基本反映了各个学校的生源状况和办学层次,有意向报考该校的考生可根据去年各初中校的录取情况或我校的签约分数线作参考。

      八、你校2017届高一学生发展情况怎样?

      2017届高一160名学生,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在2018年1月苏州大市高一学生统测中,进入全区前100名的人数由中考时的0上升到12人;进入全区前300名的人数由中考时的6人上升到66人;按苏州市教科院划定的本一模拟分数线,科技城校区本一达线率为61.3%,超全区平均达线率20个百分点以上。

      九、2017届高一学生,除了学业成绩优秀,还有哪些特出表现呢?

      学校依托科技城的科技优势,着力培养学生的科技素养和创新精神,在今年清华大学研究院举办的“登峰杯—结构设计”竞赛中,学校有2组学生分获二三等奖;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有28名学生获“全国一二三等奖”;在刚结束的江苏省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初赛,高一学生韩彤顺利出线参加省决赛;学生许远代表苏州市参加2018年江苏省第19届运动会青少年围棋比赛。学生在各类科技、文体、英语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是学校“关注每一个学生发展”“守住教育的良心”的教育思想的具体体现。同时,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以“狮山文化”为主题的学生活动丰富多彩(具体活动内容参看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的介绍),科技城校学生全方位参与实验中学的学生活动。近一年来,在“致青春”、“声动实验”等系列活动中,科技校的学生自主成立的学生乐队、舞蹈队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十、实验中学科技城校今年招生数是多少?具体招生政策怎样?

      实验中学科技城校今年将招收高一新生约240人(6个班)。

      学校招生纳入苏州市四星级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批次,分指标生和统招生两个阶段录取,中招学校代码和招生计划数均单列,录取分数单独划线。

      十一、实验中学科技城校的班级设置有几种?

      学校的班级设置分强化班、实验班、创新班。学生入学后,学校将适时在强化班里挑选有科学创新潜质的学生组成特色班,聘请“大院大所”的专家教授担任指导老师,进行全面创新素质的培养。

      十二、实验中学科技城校的住宿条件怎么样?

      科技城校学生公寓有300多间宿舍,每间宿舍里空调、洗漱间、卫生间、淋浴间、洗衣房一应俱全,所有宿舍均为4人间,每间宿舍有两个淋浴间,住宿条件在苏州市区乃至全市都是最好的。另外学生公寓每个楼层还设置了书吧,供学生闲暇时间读书。住校生18:10—21:20在教室晚自习,全程有老师管理、答疑。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