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苏州实验中学(科技城校区)招生问答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10 10:37:38

说两句

  •   一、听说实验中学科技城校是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在科技城设立的分校,实验中学为何要在科技城设立分校?

      随着苏州高新区行政中心的西迁,作为“全国一流的具有苏州特色的综合性科技城、山水生态城和科技文化城”,苏州科技城已成为苏州市和苏州高新区科学发展与转型升级的重要一极。近年来,苏州科技城载体建设已基本完成,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体育等各项事业正在苏州西部这块热土蓬勃发展。由于包括高新区在内的苏州市区外来人口的激增,苏州市区各所高中招生规模一再扩大,高新区启动高中新校建设和招生已迫在眉睫。

      为了充分发挥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在苏州科技城打造一所高起点、高层次的高中,完善苏州科技城教育链,进一步优化苏州科技城发展的整体格局,提升区域层次,根据上级部署,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从2017年正式在苏州科技城设立分校。去年已经招生4个班160人,今年招收第二届学生。

      二、实验中学科技城校的全称是什么?它是一所什么层次的学校?

      全称是: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科技城校。该校与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一样,属国家级示范高中,江苏省四星级高中(目前我省最高级别的高中)。

      三、实验中学科技城校的具体位置在哪里?周边环境及交通怎样?目前有无建成?

      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科技城校设学于科技城核心区域,位于青城山路以北、嘉陵江路以东、富春江路以西,濒临太湖,背靠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面是苏州高新区实验初中集团总部科技城校区。

      这里环境幽美,空气清新,文化和科研气息十分浓厚。公交336、350、353路和有轨电车一号线等均可到达学校,交通方便。

      学校建设投资近6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0万多平米(152亩),设计、建设都具有相当的超前性,2018年5月学校将全面竣工交付使用。目前是苏州高新区乃至市区范围内功能最全、设施最好、风景最美的校园。

      四、实验中学科技城校与苏州实验中学是怎样的关系?

      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科技城校是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在苏州科技城的一个校区,两所学校同属一个法人代表,学校发展和管理均纳入统一的规划和实施。具体说,两所学校将联动招生,统一学籍管理,统一调配师资,统一安排教学和考查等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在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这个高平台上,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和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科技城校一定能够做到协同发展,比翼齐飞,苏州实验中学科技城校必将成为苏州新区乃至苏州市重点高中的一颗耀眼的新星。

      五、实验中学科技城校师资组成怎样?有何优势?

      众所周知,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教师全国招聘,名师荟萃,师资力量非常雄厚。更可贵的是,教师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强,有一大批荣获全国、省、市级表彰的优秀教师、劳动模范、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等。这也是实验中学取得一系列令人惊叹的办学业绩的重要原因之一。作为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的分校,去年,苏州实验中学抽调了22名老师担任2017届高一4个班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22名老师中有特级教师2人,大市级学科带头人、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6人,研究生学历的教师达50%。今年起,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校将继续选拔、抽调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教学业绩出色的优秀骨干教师任教,同时面向全国招聘优秀教师,组成一支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一流的教育教学团队。

      六、作为一所年轻的学校,实验中学科技城校办学优势和最鲜明的特点是什么?

      (1)办学定位高:苏州实验中学科技城校继承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的办学理念,弘扬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的优良传统,以“办精品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严格控制招生规模,让学生通过三年的努力升入理想的大学。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