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中考招生问答(4)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10 10:31:10

说两句


  •   我校以管理精细、要求严格、服务到位而享誉社会。对住宿生的管理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呵护,实施全员管理和全程管理。学校推行从部门主任到校长在内的所有行政人员住校值班,实行全天24小时的全程管理。学生公寓楼配备多名专职宿务老师进行宿务管理与服务。早读、晚自习每班均安排一位任课教师进班,辅导答疑或与学生交流谈心,使学生的生活、学习全程处于教师的呵护、指导之下,具有更加优越的学习条件,苏州市区具有这种办学特色和管理模式的学校是少之又少的。

      十、有部分新区、园区家长来电询问:孩子和家长都很看好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家门口也有不错的高中,很难选择,应该如何看待这个矛盾?

      有人说,世界上所有的感情都是以聚合为目的的,只有一种感情是以放飞为目的的,那就是父母对子女的爱。经过三年的高中学习,很多孩子就会到外地求学深造。如果孩子在高中阶段体验住校生活,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家长又可以随时给予关爱和指导,岂不是一件好事?现在的放手正是为了今后的放心。

      从另一个方面来说,高中阶段事关孩子今后的前程,家长切不可以近废远,孩子成人成才才是硬道理,现在的付出是为了今后丰厚的回报,这个道理家长都是明白的,选择好学校才是您明智的选择。

      好像“差不多”,实际差很多。现在交通如此发达,地铁一号线出口就在学校旁,学生来去基本都可以直达,到我校就读非常便捷,家长尽可放心。

      十一、有家长问: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有没有为高中学生出国留学提供优先条件的办学项目?

      我校有教育课改项目,是与美国缅因州教育局合作的美国高中文凭课程项目。录取美国项目的学生前两年在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就读美国课程,第三年美国就读高三。这个项目均由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进行备案,由当地州教育部颁发高中毕业证书,毕业后可以凭成绩申请就读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英语国家的一流高校。

      十二、初中学校可以限制学生填报某所学校或不准报某所学校吗?

      不可以。每年填报志愿前,我校会接到大量咨询电话,询问上述问题。限制学生填报某所学校或不准填报某所学校的现象主要集中在与某些高中有关联的初中部或个别区域的初中学校。这些学校或区域用行政手段限制学生中考志愿的填报,带有明显的胁迫性质。自主填报志愿是每个学生的权利,任何强迫的做法都是违规的。考生和家长如遇此类情况应理直气壮地向有关部门举报,维护自身权益。录取过程不是初中学校所能掌控的,学校无权也无法左右中招录取环节。家长、考生切记:正式志愿一定要自己亲自填报、确认,不能让人代替填报;志愿表填好后最好能复印一份留存,以备查验。

      十三、如何了解学校的其他情况?

      家长可通过登陆我校校园网(www.xqyz.net)进一步了解学校动态,也可以可通过校长信箱或招生热线、关注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公众号咨询,当然,我们更欢迎家长和学生在平时或双休日莅临我校实地考察,每天上午8:00至下午5:00均有专人接待。

      接待地点: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苏州高新区汾湖路109号)教务处

      咨询电话及联系人:

      68058005(于老师)68058006(沈老师)68058010(丁老师)

      68058001(周老师)68058009(吕老师)68058011(章老师)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