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中考招生问答(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10 10:31:10

说两句


  •   四、市区、园区、高新区考生如何才能进我校北大班、英才班、实验班?

      最近很多家长关心我校北大班、英才班、实验班招生情况,打电话到我校咨询。我校2018年北大班、英才班、实验班招生的原则是,按新生录取的中考成绩,择优编入北大班、英才班、实验班。

      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考生报考我校,我校会根据考生在初三时的重大考试(如一模)成绩,结合考生的综合素质,在考生填报中考志愿前与考生签署我校北大班、英才班、实验班编班协议,具体签约要求可来电与我校招办联系或到校咨询。(联系方式见附后)

      五、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北大班、英才班、实验班的培养目标、编班和教学形式如何?

      我校北大班、英才班、实验班以培养“德高志远,学优行健、全面发展、各有特长”的学生为目标,力争100%升入重点大学,一批优秀学生冲击国内一流名牌大学。

      2018年,我校高一北大班、英才班、实验班由2017年高三毕业班任课教师为班底,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苏州市名教师和市、区学科带头人领衔执教,并配备外教,强化外语和学科竞赛,为学生个性化发展提供各具特色的发展平台。

      六、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今年有无自主招生安排?

      我校严格执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规定,不再对苏州市区(即新区、姑苏区和园区)以外的地区招生,中考前不举行提前单独招生考试。

      根据市教育局统一部署,我校参加四星级高中段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工作。我校去年自主招生对象为苏州高新区品行优良、成绩拔尖、有创新潜质的中考考生。

      今年自主招生的具体实施办法将待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相关政策颁布后细化,预计于五月中旬公示,敬请关注。

      七、学校在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方面,举措和成效如何?

      我校坚持新课改方向,坚持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育人理念,开齐开足各类课程,在狠抓教学质量的同时,重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使学生的个性和特长都得到最好的发展。

      (一)规范学生在校时间,保证学生身心健康。

      学校从2015年开始,严格控制学生在校集中教学活动时间,切实保证师生法定休息权利。高中每天在校集中学习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严格控制学生晚自习时间,住宿学生晚自习集中学习时间不超过2小时。确保学生校园阳光体育活动1小时。

      本学年开始,要求教师运用现代电教技术,改进传统教学方法,减负增效;要求学生注意力更加集中,课前做好预习工作,让学生充分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

      (二)创新教育持续推进,教育成果精彩纷呈。

      1、科技教育成果丰硕。

      我校从社会对创新人才培养的需要出发,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教育。学校2012年被确认为“十二五”期间江苏省首批科学教育特色学校,为苏州大市范围内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四星级高中校;2017年又建成了江苏省级“新能源汽车工程”课程基地,还被评为江苏省、苏州市青少年发明家摇篮,首届苏州市青少年创造发明“市长奖”。学校学生先后获得了各类科技创新奖项近百项,全国奖项20余项,中国国际发明展览会及全国发明展览会的金、银奖13个;省级学校团体奖13个;29人次获省科技竞赛一等奖。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