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中考招生问答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10 10:31:10

说两句

  •   一、学校的性质是怎样的?学校的师资是怎样的?近几年,升学情况怎样?

      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是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直属公办学校,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多年的努力,我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已跻身于苏州大市一流名校行列。一大批学子进入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等国内一流名校就读。

      学校坚持“超越自我,崇尚一流”的追求,以创建市内一流强校、打造优质教育品牌为目标,以“严管理、好校风、高质量、有特色”为办学策略,深入实施管理体制的改革,加快学校师资队伍的建设,形成了一个名师荟萃、实力雄厚的优秀教师群体。学校有专任教师181人,硕士研究生56人,占比31%;中、高级职称的专任教师156人(其中高级职称109人,中级职称47人),占专任教师的86%。学校有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大市名教师、市和区学科带头人70人,获得全国、省、市、区表彰和荣誉称号的教师占75%左右;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业务竞赛中获奖逾百人次。

      近年来,我校办学质量逐年提升,本一、本二比例、总均分等方面均居苏州市四星级学校前列,成为苏州市上升幅度最大、上升势头最猛的学校之一。2016年高考中,高三(5)班张霁雯同学以407分荣获高新区理科状元。2017年高考中,本一上线率53%,本二上线率98.74%。

      在2018年苏州市高三一模统考中,本一、本二达线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二、去年录取分数是多少?如何看待录取分数线?

      2017年我校统招分数线632分。录取分数线一般取决于这样几个方面的因素:一是中考试卷的难易程度,试卷难,分数线普遍就会下降;试卷相对容易,分数线则会普遍提高。二是报考人数,报考人数多,一般来说,分数线会提高。但并不绝对,还要看报考学生所处的层次,每个学校都有其面对的特定学生群体,只要学生在学校稳定处于中上层次,报考我校把握较大,受分数线影响较小。三看所在学校的层次、隶属关系和宣传。每当中招来临之际,很多学生因为平时学习负担重,无暇去了解各个学校的实际情况而听信某些宣传,这个时候就更需要我们的细致了解与缜密判断,做到家长的判断与孩子的选择最大可能的趋同。一般来说。无论孩子报考什么学校,一定要了解该校每年可以考到四星级学校的人数有多少,大约处于什么位次才有可能报考四星级学校及各校的重点班。家长要掌握孩子初中阶段每学期的情况,切不可抱着拼一拼的心态去面对中考,绝大多数情况下,中考的结果与平时的情况还是高度一致的。

      三、中招志愿普高批次如何报考贵校,该怎么填?

      2014年起,中招政策有重大调整,考生和家长填报中招志愿也面临许多新的问题。我们热诚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通过电话、来访或浏览我校网站、扫描学校二维码关注学校公众号,了解政策,熟悉志愿填报的细则和技巧,作出合理的选择。今年将继续实行平行志愿,且各四星高中拿出统招计划的50﹪,作为指标生计划。估计今年政策不会有较大的变化。

      四星级高中录取计划主要集中在第一批录取的第一、二两个阶段。有一定竞争实力的成绩优秀的考生如果想读某所最向往的学校(如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填报志愿时请特别注意以下几点友情提醒:

      1、今年中招还是实行平行志愿模式,考生可以填报多个平行志愿。录取时,招办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首先让计算机按照分数将考生排序,然后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检索考生所填报的志愿,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即向该校投档。也就是说,多个平行志愿对学校来说都是“第一志愿”,录取时首先看A志愿能否投进去;如果不行,再看B志愿,以此类推。这样,可以确保相对高分的考生不至于因志愿没有填好而落榜。由此,可以得出两点结论:一是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志愿的顺序,A、B、C、D四个平行志愿之间要有一定的梯度,最想读的学校要填在最前面,学校层次递减,有保底学校。二是想要读的学校都可以填报,不存在A志愿未被录取,B、C、D等志愿就一定不会被录取的说法。

      2、志愿表中,第一批录取的第一阶段为“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这里设置了A、B、C、D四个平行志愿。建议考生在这部分把自己心仪的学校(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填报在A志愿,B、C、D三个志愿放弃不填,否则,万一A志愿未被录取将极有可能被B、C、D三个志愿录取,从而失去下面的第二阶段录取机会,失去了就读理想学校的机会。所以,这个阶段的志愿填报原则是尽可能冲击自己心仪的学校(如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

      3、志愿表中,第一批录取的第二阶段为“普通高中其他计划”,这里也设置了A、B、C、D四个平行志愿,建议考生在这部分还是把自己心仪的学校(如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填报在A志愿中,同时再选择另外三所高中填报在B、C、D志愿中,这样既可再次冲击自己心仪的学校(如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又能最大限度地规避风险,增加录取几率。所以,这个阶段的志愿填报原则是尽可能冲击自己心仪的学校(如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但又不放弃其它机会,确保被录取。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