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8年吴江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意见(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24 10:06:51

说两句


  •   (五)部分加试项目

      报考艺术体育特长生及其它部分招生学校提出需面试的专业,考生须在招生学校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未参加面试及面试不合格的考生,招生学校可以不予录取。

      (六)考点设置和考试组织

      具备考点设置条件的初中学校均设置考点,不具备考点设置条件的由区招办安排并入就近考点。考试工作按照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各考点要认真做好各项考务工作,加强宣传教育,严肃考风考纪,确保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七)试卷接送与保密工作

      考试前一天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公安人员共同将试卷(答题卡)送到各考点,由巡视员和考点主任共同清点验收,由考点保卫人员及驻考点公安人员负责考点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当天考试结束,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公安人员安排专车将当天考试的答卷(卡)立即收回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保密室。各考点建立规范的试卷保密室,严格执行试卷保密保卫制度,考试期间指定专门的试卷保密人员及公安人员共同值班。

      (八)考试成绩公布

      考试成绩由学校通知考生本人。个别考生如对考试成绩有疑问的,可向学校提出核查分数的申请,由学校在成绩公布次日派人到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办理查分手续。查分程序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执行,只核查有无漏批试题、积分和登分有无差错,查核结果如果确有差错,立即予以纠正。

      九、综合素质考核

      (一)综合素质评价

      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之一。综合素质评价包含初中生在综合实践活动等非统一考试科目中的实际表现,在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方面达到的综合素质水平。综合素质评价的结果包括综合性评语和等级两部分。综合性评语是对学生的综合素质予以整体描述,评语采用激励性的语言,客观描述学生的进步与不足,突出学生的特点、特长和潜能,记录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闪光点。等级是对毕业生的综合素质作出评价,对综合素质的六项指标,均采用“优秀”(A)、“良好”(B)、“合格”(C)、“不合格”(D)四个等级。综合素质合格标准为:六项评价考核指标中,凡达到4项合格(C),即达到毕业标准。综合素质、考试科目、考查科目和实践能力测试项目均合格者(含补考),准予初中毕业。从今年起,各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类均需明确提出各自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要求,凡达到初中毕业标准,且符合高中段学校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要求,可以报考;2019年起,逐步在各类实验班、普通班及各专业推进实施。初中学校要为每位学生建立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并提供给高中学校招生使用。初、高中要积极推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的建立和使用,通过电子平台,完善综合素质评价材料的遴选、审核、监督和使用制度。

      (二)体格检查

      所有考生均须进行体检。体检工作由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由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按照体检标准,具体实施体检业务。体检结论由学校向考生本人公布,供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凡填报学前教育、护理、食品、烹饪、医药、宾馆服务等有关专业的,必须做肝功能检查且合格,否则,招生学校可以不予录取。

      (三)考查科目实施办法

      考查科目为生物、地理、艺术(音乐、美术)、理化生实验操作、信息技术和劳动技术操作能力。其中生物、地理、信息技术和劳动技术操作能力考查,已安排在七、八年级学年结束时完成考核。艺术(音乐、美术)、理化实验操作均安排在九年级第二学期期中进行。考查采用统一组织、现场测试、分校实施的方式。考查科目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类,合格者准予初中毕业。考查科目成绩不计入录取总分,供各类高中段学校录取时参考。

      十、阅卷

      阅卷工作由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行大市网上阅卷。由于网上阅卷实行试卷与答卷的分离,考生必须在规定的、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作答,对考试用笔、错误修正的办法等均有明确的要求,学校要组织学生进行适应性训练,掌握方法要领。

      十一、录取及相关政策规定

      (一)录取原则

      根据公布的招生计划和一定的规则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在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招生部门根据考生成绩和志愿,确定投档考生名单向招生学校提供档案,由招生学校按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凡已被上一批次(或上一阶段)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得再被下面各批次(或下一阶段)的任何学校录取。

      四星高中课改实验班最低控制分数线按考生成绩位次列全区第900名划定。四星高中分配计划最低控制分数线按考生成绩位次列全区第2200名划定。四星高中统招计划最低控制分数线按考生成绩位次列全区第2800名划定。

      震泽中学、吴江中学的艺术体育特长生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按考生成绩位次列全区第1800名、第2100名划定。若线上生源不足,不足部分转入统招计划。艺术体育特长生须专业面试合格。

      三星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按考生成绩位次列全区第4100名划定。

      高职及部省属中专录取由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确认盖章,其他普通高中及职业类学校录取均由吴江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确认盖章,否则录取通知书无效,吴江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提供录取通知书样张。

      (二)考生成绩位次排序处理办法

      依次以特征总分(七科成绩总分+政策加分)、七科总分、六门文化科总分(不含体育)、语数外三科总分、语文得分、数学得分、英语得分、物理得分、化学得分、思想品德和历史得分进行排序。如按以上规则排至思想品德和历史科目得分仍相同,则一并录取。

      (三)四星高中创新实验班正式录取的规定

      凡已被震泽中学、吴江中学创新实验班预录取的考生,不再填报志愿,但必须参加中考全部科目的考试。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