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苏州外国语学校招生问答最全版本(2)

来源:家长帮社区苏州站    作者:小太阳童鞋    2017-12-01 18:24:18

说两句


  •   苏外高中实验部的录取情况如何?

      答:2017年苏外实现名校录取大丰收。高考英才班本一率100%,全年级本一率90%,本二率100%。另有两名学生分获高考外语总分大市第一、第二名。一大批学生被香港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名校录取,创下历年来之最,其中被985高校录取的学生比例为31%,被211高校录取的学生比例高达59%。

      2017小高考,我校年级通过率100%,4A率37.97%,位居苏州大市第一,全年级高考人均加分3.13分。

      苏外高中国际部的录取情况如何?

      答:2017届国际部高三全年级93人,一共收获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等方向的海外名校录取总计411份,人均收获4.4份offer,包括4份加州伯克利(美国公立排名第一)、1份斯坦福(常青藤学校)、2份剑桥、1份牛津、1份范德堡、1份华盛顿圣路易斯、1份艾默里、1份香港大学全额奖学金等等。

      在A-Level考试中,6名学生获得剑桥卓越学子奖(一般颁发给全国最高分和全球最高分),其中一名学生获得AS数学全球最高分,另一名学生获得AS海洋科学全球最高分。连续两年考出SAT苏州大市状元,其中2015年SAT最高分为2320分(满分2400分),2016年新SAT最高分为1560分(满分1600分)。

      苏外附属幼儿园分三个校区,金山、竹园与理想有什么区别?

      答:三园只是在地域上有所差别,所有的师资配备、课程、理念引领都是同步的。其中,金山路幼儿园位于狮山路主干道中段,金山路70号,是个环境优美,温馨静谧的庭院式园舍。理想幼儿园位于长江路819号新创理想城。三园是同一个园长。

      小学的英特班、淑女班、海外班都有什么区别?

      答:英特班从启蒙教育开始,在完成国家规定的小学义务教育课程基础上,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及评价体系。纯英文浸濡,多元化课堂,多门学科配备外籍教师。班级中实施中外教双班主任制,在自然的语言环境中,大幅提升学生英语语言的运用能力。通过对中西方文化融合和思维方式间的不断转换,致力于培养具备综合素养,具有国际理解力、国际对话力和竞争力的中国小公民。

      淑女班以“秀外慧中、学贯中西、品味高雅、多才多艺”为培养目标,在完成国家规定的小学义务教育课程基础上,强化艺术修养,将钢琴、形体、舞蹈和礼仪等课程作为必修课。现在,有了与苏州国画院的合作共建之后,相信更能用艺术滋养小淑女们心灵的优雅。

      海外班尊重各国学生文化习俗,注重学生个性发展,追求和谐愉悦的教学氛围,引进英国ASDAN课程,全方位提升学生英语综合素质,通过特有的课程体系和丰富的教育活动,着力培养能够独立思考、具有开拓精神、拥有人生梦想、敢于担当责任的国际化人才。

      初中的菁英女班、绅士班、IG班都有什么区别?

      答:菁英女班课程科目涵盖范围广,有利于学生结合自身优势进行选择学习,为了让学生更系统的学习到各个领域的知识,我们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了更全面的课程体系。参考国际著名女子学校及女子学院课程设置,同时结合中国学生的特点,以中国初中阶段必修课程为主,有选择性的开设拓展课程,同时将法语为小语种课程,使学生具备第三种语言交际及运用能力。

      绅士班除了初中阶段的必修课与基础课程外,设有特色拓展课程,包括领袖力课程、社会体验课程、运动课程与语言课程,如德语、阿拉伯语等小语种课,箭术、棍术、散打等特色体育课,以及钢琴、吉他、单簧管、声乐、平面设计、装置艺术、丙烯、国画等艺术课。

      IG班引进英国剑桥IGCSE课程体系及教育理念,并无缝对接国内外A-Level、AP、IB等课程。经过三年的系统学习并通过剑桥官方考试后,学生将获得由英国剑桥考试中心颁发的ICE证书(该证书等同于英国初等中学教育毕业证书,全球认可),此证书将会提高学生申请国外大学的竞争力。IGCSE开设丰富的课程,核心课程涵盖数学、附加数学、中文、英语、物理、化学、经济、计算机科学等,在此基础上,学部还根据学生的特点和兴趣开设了二十多门拓展选修课程以及棒球、足球、羽毛球、篮球等体育专项选修和领导力与逻辑学、学习技能等特色课程。同时该学段开设的西班牙语、德语、法语课程为学生的未来提供多一种选择。IGCSE采用中外教合作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在扎实学习知识的同时提早适应全英文的国外课堂模式。未来的国际精英从IGCSE开始!

      高中部英才班、国际部美高班、西班牙语班各有什么特色?

      答:英才班是高中实验部的尖刀班,实行小班化教学和高位管理,班级人数25人左右。在师资配备、课堂教学、竞赛辅导、班级建设等方面,实行高标准、高要求、高品位的“高精尖”管理模式。同时注重挖掘学生的发展潜力,为他们的终身发展奠基。英才班学生不仅是学业优秀的排头兵,而且是视野开阔、能力超强、素质过硬的精英人才。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