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4苏州中考征文—执着于梦想,梦就在不远处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4-07-31 18:27:55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讯 立达梦,苏中梦。还在刚上学的年纪,我就对你说好好学习,争取考上立达中学,苏高中。苏高中,多少苏州孩子心中的梦想,她是那么高大上,那么遥不可及,又那么令人魂牵梦萦。
       
        小学六年,你努力挣下了一沓奖状和证书,以择校生进入了立达中学。三年前,你背着书包张望着走进陌生的立达新校园时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第一天报道时,个子小小的你坐在讲台前,面对不知深浅的新同学,现代洋气的教学设施,年轻时尚的女班主任,这个来自乡镇学校的孩子是否有些许好奇和不安,黑眼珠转向窗外妈妈的方向,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有些许的安全感。回到家里,你告诉我,他们都是来自各校的推荐生,很厉害的。我知道,你有些害怕了。妈妈问,你为什么来立达,你说为了考苏高中。那就对了,只要你坚持自己的梦想,就不用担心对手有多强大,反过来,强大的竞争者才能让你更接近优秀。你勉强认同了我的说法。第一次期中考试,你对自己有了信心。可是困难总是会存在的,还记得你做不出数学在电话里急得哭了,还记得你考试不好回家沮丧地对我说“妈妈,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我只是提醒你别忘记自己来立达的初衷。当然,妈妈有时也会因为学习的事对你大吼,现在我真诚反思这也有我的不对,没有体谅你的压力。同时你亦该感谢我时常提醒。呵呵,扯平了,既往不咎。
       
        一年过去,两年过去,一转眼就到了初三。老师和同学都知道你来立达就是为了苏高中。然而成绩起起落落,距离苏高中还是有很长一段。我很担心,目标已经游移到了新区实验和园区学校,但是,初三的你反而更加坚定,就是要考苏高中。记得每次我和数学老师谈话,她都会问你阿是要考苏高中?我说是的。她说目前看来还是一句口号。其他老师也都认为还是很危险的。到了填志愿的时候,每个周末我都苏州名校一日游,深度考察了各大高中。最终,我们放弃了长达,放弃了新实签约,放弃了园三签约,因为你有苏中梦。孩子你可知道,那段时间妈妈可是急得晚上睡不着觉啊!看着你的成绩,理想和现实差距太大啦!放弃了那么多,万一考不取苏高中怎么办啊?我急在心里,嘴里还是假装淡定一如既往地鼓励你:只要你这段时间足够努力,你一定会考上的,你又不笨。最后关头,你的劲头终于上来了,一模过后你开始自觉努力很多,我也不再唠叨......不知怎的,越是临近考试,我倒是越淡定了,考试几天,我只是祈祷你能不出意外,正常发挥,也不去想能否考上了。
       
        终于,你实现了多年的梦想,挤进了苏高中。这里,有惊喜也有淡定:其实只要执着于梦想,梦就在不远处。孩子,妈妈想对你说:苏高中不是终点,目前我们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这些日子重新编织一个更美更远的梦,执着追梦,三年后的你一定会梦想成真!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苏州中考征文】执着于梦想,梦就在不远处

        编辑推荐:

         2014苏州中考征文—中考中的一课接受

         2014苏州中考征文—逆风的方向最适合飞翔

         2014苏州中考征文—奇迹的见证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