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4苏州中考征文—奇迹的见证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qfwolf88    2014-07-14 14:11:54

说两句

  •     奇迹的见证
       
        当中考战场的硝烟要散去时,你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电脑前,也许你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守望,但这时,泪水却在眼眶里打着转,因为这三年,你和儿子经历了太多太多,儿子是奇迹的创造者,你则是奇迹的见证者。
       
        曾经你以为你再也不敢,也不会回望三年前的揪心,但现在,你竟然能这么坦然,像是看一部和自己无关的小说。
       
        三年前,也就是你儿子小学六年级下半学期开学,冬春交替,儿子开始出现咳嗽,低烧。你也没注意,只是以为正常季节交替时,小孩的正常情况,所以就自己给药,一周未见好,就去儿童医院,儿童医院医生认为是淋巴结炎,并建议去中医院治疗,原因是中医治疗淋巴结炎的效果好。于是你带儿子去了中医院,中医院医生说淋巴结炎中医治疗效果是好,但小孩目前的炎症太严重,应先去儿童医院把炎症压下来,你和儿子被打发回儿童医院。
       
        儿童医院医生建议做个淋巴活检,当时你就被吓了一跳,也不置可否,拉着儿子就去苏大附一院,做了病理切片的活检。经过几天的细胞培养,你在附一院病理科拿到了那张让你感到天塌下来的报告:恶性肿瘤。
       
        你无法相信这是真的,就让医院病理科加了二十张白片,直送上海肿瘤医院病理科,那是全国最权威的病理科。再次经历几天度日如年的细胞培养等待的煎熬,你等来了和苏大附一院差不多的结果,只是细分类型有点差别。
       
        你在上海肿瘤医院挂了个专家门诊,专家说,小孩的用药和成人用药剂量有很大差别,我们这边掌控小孩方面用药的临床经验不足,并拒收治,建议到有这方面治疗有经验的医院去,并推荐去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血液科。
       
        你知道你和儿子要经历一场生死存亡的战斗,你要和儿子背乡离井,所有的都是未知数,或能活着回来,或客死他乡,或倾家荡产,但你知道你必须要赌这一把。当你被苏大附一院血液科的医生告知,苏大附一院是三甲医院,什么病都能治,所以不能开出去上海治疗的证明,也就意味着所有的大病医疗保险都是空的,你的援军也没有了,当时那种风萧萧易水寒的伤感是无法用语言说清的,你只是告知那个医生,你们医院是血液科也很有名气,但上海肿瘤医院的专家都说小孩的用药剂量直接关系小孩的生命和愈后效果,都建议去最有经验的医院,你们自以为三甲医院,连对生命最起码的敬畏都没有。你为了不给自己留遗憾,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附近租了一个30平的单间,开始求医。
       
        6次化疗的过程足以让你刻骨铭心,那份守望,当化疗药在剂量得当后的一周,血像会跌到可怕的极限,白细胞几乎看不到,意味着一颗细菌就能要了命,血小板也低到一碰就会内出血。接下来两周,要让血像能回升到接近正常的状态,才进行下一次化疗,中间间隔长点又会影响整体的治疗效果。化疗带来的影响还有没胃口吃,肠胃的功能都不行了,没有大便的话,化疗的毒排泄又不能正常,所有的都让你焦头烂额。当时你只要求儿子能做个能吃会拉的好孩子,来维持正常的生命体征。
       
        经过半年的守望,你见证了奇迹的发生,你带着由于化疗激素作用而明显虚胖而且虚弱的儿子回家了,你知道儿子逃出生还了。活着的感觉真好。
       
        由于义务教育,儿子没经过小学毕业考试被升入了地段的新区一中,你把儿子的情况和学校说明了,学校建议保留学籍休学一年,儿子则和你沟通,希望能和他的同龄人一起学习,不想休学一年。因为你的想法也是活着就好,学习那是让他避免太无聊的方法,所以也就随他,让他试着去跟已经上了半个多月课的同学。并且要求只要自己感觉累了就必须要休息,还有每2个月一次的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复查,每两周一次的上海曙光医院血液科的中医抓药。如果班级同学感冒人多,也必须在家休息,防止被感染。就这样,儿子开始了他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习生活,但主要的是养病。
       
        到学期结束时,你又见证了一次奇迹的发生,儿子居然是班里的三好学生。这是意料之外的收获,当时儿子对你说,初中就是好,要用成绩说话的。你还记得儿子小学时候,一直对比他差点的同学能拿三好生,他却拿不到耿耿于怀,还记得他说过的,到时候大家考不是学校老师出的卷子时,看他们怎么超过他。
       
        就这样,日子不紧不慢地过着,儿子也时不时地给你带来一份一份小小的惊喜。你则在调养他身体的同时,呵护起他被病魔夺走的自信心。
       
        初二期末,你和儿子聊了一次,大意是这样的:由于生这病,如果他不想考高中,没有人会感觉他是懦夫,而且,现在开始也不要过那种苦逼的初三生活,只要还是那么着,相信能考个幼师什么的,出来就能工作。如果要上高中的话,那就还要苦四年,初三的日子很辛苦,奋斗是否有结果也是未知数。更坑爹的是要在中考战场亮剑时,没人会说,你是病号,让你三招。儿子则坚决表示要读高中。你能做的是帮他身体调养,防止复发。
       
        初三的学习生活是紧张的,儿子的身体也恢复得能应付这时间段的压力,并且也没有了晒网的休息。你又见证了一次奇迹的发生,那就是儿子体育中考的四十分拿全了,这是你想都没想到的。
       
        要填志愿了,儿子则坚持不肯和新区一中签约那个北大什么班的,原因是还没考,就把自己的志愿降低一个档次,那是未战先败,还没亮剑,在气势上就矮人三分,那是不可以的,一定要按正常的填法填,能进什么学校,那是战斗的结果,如果技不如人,那就没什么说的。
       
        现在,儿子正在考场上攻城拔寨,你在家电脑前守望着,希望奇迹的再次发生。你知道不论结果,儿子已经是最优秀的了,你所有的付出都值了。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苏州中考征文】奇迹的见证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