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回顾2013年苏州教育10大亮点(完整版)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01-09 09:41:24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1月9日:2013年苏州教育10大亮点:

        苏州成为全国首个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地级市

      2013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年度政府教育目标责任考核的重中之重,共投入5亿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内涵,确保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督导评估认定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惠及义务教育阶段65.9万名学生、4.54万名教师。

      5月18日,全国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现场会在张家港市召开,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率先连片通过评估认定,成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第一县”。11月8日,昆山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和高新区通过教育部现场认定,苏州市成为全国首个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地级市。12月4日,省教育厅为市教育局记集体二等功。

      全国全省职业技能赛苏州代表团包揽江苏第一

      2013年,我市以创建省职教创新发展实验区为契机,以成就每一个职教学生的精彩人生为导向,在全国、全省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在国赛中,我市获得中职组23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排名全省第一;在省赛中,我市获得77个一等奖、131个二等奖、109个三等奖,总分列全省第一。9月26日,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表彰会上,省教育厅授予市教育局集体二等功。

      我市坚持以赛促改,获批省现代职教体系建设试点项目35个,获批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立项学校9所,获批省品牌、特色专业17个、省职教高水平示范性实训基地27个、技能教学研究基地3个。坚持以赛促建,出台了《苏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名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实施意见》,立项30个职业学校名师工作室和10个培育对象,有9人获批省职教领军人才培养对象。

      基教职教获13个省首届教学成果特等奖,名列江苏第一

      2013年省教育厅首次开评教学成果奖,评选范围覆盖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评选对象为在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学校和教师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教学成果。苏州选送的88项成果有74个项目入围,获奖率达84%,获奖比例占全省13.2%。其中,基教类成果获特等奖10项,占全省25%;职教类成果获特等奖3项,占全省30%。这标志着我市以教育科研为先导,科学提高教育质量的内涵式发展战略取得显著成效。

      新建改扩建101所幼儿园,新增4万个学前教育学位

      2013年1月13日,周乃翔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新建、改扩建101所幼儿园,切实缓解“入园难”。2月25日,在全市教育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上,101所幼儿园名单正式确定并向社会公示。

      市教育局专门成立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牵头协调工程管理,加强部门联动攻坚克难,每季度开展专项督导,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软硬件并进及时启用。目前,已有58所幼儿园投入使用,其他幼儿园均在建设中或通过立项年内开工。预计今后2~3年,我市将新增4万个学前教育学位,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将更为完善。

      加快教育人才高地建设

      2013年9月,我市启动校外专家库建设,规范校外专家进校园管理工作,并率先在直属学校基本实现基础教育阶段学校的校外专家总数不低于学校岗位总数的5%,职业学校的校外专家总数不低于学校岗位总数的20%,市财政1100万元专项经费全部落实到位。

      评出教育名家3人,教育领军人才26人。

     

    下页:亮点继续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