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4年苏州中考八千学子奋战游泳考试 预计七成左右能拿“A”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08-07 10:28:25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8月7日:2013年中考尘埃落定,2014年中考的最前站——游泳中考已如火如荼地展开了。昨天是游泳中考的最后一天,来自振华中学的800余名新初三学生在碧波池中奋力争先。据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统计,今年共有9180人报名游泳中考,最终到现场参加考试的同学有近8000名,较去年又增加了四五百人。

      “准备——”,发令声响,泳池里的六名男生开始劈波斩浪奋力向着对岸前进。泳池里大多数同学都采用自由泳的泳姿,但也有蛙泳、狗刨甚至“四不像”的泳姿。有少数同学游到一半索性站在池中喘口气,然后换个姿势继续游,也有极个别的同学游到中途放弃了考试。“游泳中考每人只有一次机会,中途放弃就没有成绩了。”体卫艺处的邹焰老师说,“有千把人最终弃考,也是各种各样的原因,大多数可能还是没有足够的信心取得满意的成绩。”

      “过了,拿到A了!”振华中学初三(13)班的小王抹了下脸上的水滴笑着对记者说。“如果不是中考要考,我大概不会学游泳,到底在家呆着舒服轻松啊。”他坦言,为了拿到“A”,考试前报了班进行突击训练,“每天起码游上几百米吧。”相比小王的“临时抱佛脚”,女生小陶就显得更自信从容,“我小学三四年级就会游泳啦,每年暑假都游,很好玩。考试游50米比平时稍微累些,大概是有点紧张,不过还是很顺利地拿到‘A’啦!”

      邹老师告诉记者,这次游泳中考最终的达A率还没有统计好,预计有七成左右的学生能拿到A,“泳姿不限,50米男生70秒、女生80秒内游完,就能达A级,拿到10分,2014年体育中考时只需再参加二个项目的考试了。”

      自2007年开设以来,苏州游泳中考持续“升温”,参加考试的学生从最初的四千人左右增加到了今年的八千,这意味着有六成左右的市区(不包括吴中、相城、吴江区)中考考生选择了游泳中考,而在星海、立达、振华等市区知名学校中,有九成以上的学生都会参加游泳中考。“拿A难度不算高,又能掌握一门生存技能,而且还可以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所以游泳中考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家长支持、重视。”邹焰老师说。

     

    编辑推荐:

    2014年苏州中考游泳开考 考场内外热情升温

    2014年苏州中考选测游泳考生数又增多近千人

    星海的孩子刚做的总结:游泳中考,考完了来说说经验细节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