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4年苏州中考选测游泳考生数又增多近千人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08-01 10:13:57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8月1日:“各就各位,预备——”随着一声哨响,6个人纵身一跃跳入水中。这样的场景,就来自于本周开始的2014年中考游泳项目。户外烈日炎炎晒得人没有精神,但游泳馆内却热火朝天,混着间隔的划水声显得活力四射。

      2007年,我市将游泳列入中考体育选择项目,当年的考生选报人数约为4500人。以后,这个项目每年选择的考生基本都有增加。到了今年,已经达到9180名考生。为何都来选择游泳?有的考生认为“容易得A”、“突击性强”。不过,在昨天的现场,一名家长的话令人深思:“因为游泳,考的不是成绩,而是学生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生存技能。”

      现场——

      好多考生都拿到了满分下午1点45分,南环中学的考生正在进行考试,泳衣、泳帽、泳镜,一应俱全。本次考试与往年相同,考点依旧设在位于三香路上的市体育中心游泳馆。考试所用的泳池共6条泳道,全程50米,水深1.5米,考生按组进行考试,每组6人。同时记者也发现,在泳池两侧有专门的救生员在场,以防考生因为抽筋等意外情况出现危险。

      随着前面一组考生开始考试,后面一组的6名考生陆续跳入水中进行准备,等到前一组考生完成考试后,一声哨响,这6名考生开始奋力游行。考生采取的泳姿各异,但多为蛙泳和自由泳,双腿交替上下摆动,打出了阵阵水花。考生的能力如何,下水便知。有的考生还未游至半程,便已经累得体力透支,趴着浮标做成的分道线喘粗气,最终没有坚持下去,放弃了考试,还戏称“今天中午没吃饱”。一些女生体力有限,游了半程脸便露出水面,停下来歇几秒,再一头扎入水中继续考试。但更多的考生像鱼儿一样钻入水中,不停拨水、蹬腿,一鼓作气,按照自己的节奏迅速完成全程,十分轻松。来自南环中学的张泽涛考完就一脸的淡定,他告诉记者,他从六年级开始就学游泳,虽然从没测过自己的最好成绩,但觉得这项考核十分轻松,拿A没有问题。

      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前两天的情况来看,约60%~70%的学生拿到了A等的好成绩。

    下一页:近几年选测游泳人数数据具体分析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