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新区 > 苏州外国语学校 > 正文

苏外——为学生一生的发展奠基

来源:苏州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05-27 09:28:54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5月27日:在美丽的狮山脚下,有一座年轻的、充满活力的学校——苏州外国语学校。在这里,众多星星照亮苏外的天空,每一颗星星都发出属于自己的璀璨的光芒。这里是造就英才的摇篮,这里是英才成长的福地。让我们走近外国语学校,去感受她的风采和灵气。
      
      小班教学因材施教
      
      如果说苏州众多的名校是一片大森林的话,那么苏外的高中部只是一些精致的盆景。但这些盆景却绚丽夺目,光彩诱人。这里有省外语特级教师、教授级高级教师、苏州市名校长、苏州大学硕士生导师曹伦华领衔,这里荟集了各级学科带头人、各类名教师,高级教师比例达62%%,他们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志存高远,精心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公民。
      
      苏外高中部的小班化教学脍炙人口,这里每班人数25—30人,是真正意义上的小班教学,师生比达到1:4,教师们精雕细琢,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教育,对每位学生都有科学的学业和综合素质培养方案,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到全面细致的辅导。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情况,教师对学生进行全程个别辅导,关注每一个学生的上课、作业和考试情况,对症下药,因材施教,收效甚佳,为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
      
      竞赛辅导彰显特长
      
      08年学校成立了奥赛辅导中心,由教导处副主任担任奥赛中心主任,加强了奥赛过程管理的有序化、精细化,各项工作逐渐走上了正规。近几年,学校每年都有将近50%的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奥赛成绩捷报频传,2011年倪泽堃在第28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全国第二名,江苏省第一名,获得金牌。提前被北京大学录取。同年符云冠凭借出色的数学奥赛成绩免试进入南大数学基地班。2012年12月盛开在第二十六届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金奖,进入国家集训队并被保送提前进入北京大学。
      
      在这里,许多有个性有特长的学生受到国内众多名校的青睐,北大、清华、复旦、浙大、南大、上交大、同济等纷纷伸出橄榄枝,近几届高三学生通过自主招生进入名校的学生超过30%。2013届季雨欣同学参加复旦大学自主招生千分考获满分800分的好成绩,并列全省第一名。
      
      多种语种如虎添翼
      
      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培养国际化多语种人才,苏外高中部从2009年开始开设小语种班,先后开设了德语、西班牙语选修课,让学有余力的学生多学一门语言,良好的英语基础再加上其他语种的熏陶,为他们拓宽国际视野,谋求未来发展空间,成为国际化人才奠定了基础。
      
      上个月在歌德学院组织的德语等级考试中,我校高一德语班许嘉轩、周方易、姚远3位同学均以高分荣获B1等级证书。参照欧洲语言框架,外语等级考试从低到高依次为A1, A2, B1,B2, C1和C2。其中,C2相当于母语水平。高一德语班的三位同学此次获得B1等级证书,已经达到DSD项目一级考试的水平,向两年后的DSD二级考试,也就是达到C1水平往前迈进了一大步。
      
      正如学生们在《苏外style》中所唱的那样:“苏外节奏有点快,德日西法样样精通我们很天才,总是忙忙碌碌我们争做未来的主宰。”
      
      社团活动潜能无限
      
      “一体两翼,英才摇篮”是苏外高中部提出的响亮的办学口号:“一体”就是指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一切以人为根本,不仅关注学生的当下,更注重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为学生一生的发展奠基;“两翼”是指既注重提升学生的学习成绩,又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双翼齐飞,苏外之鹰才能飞得更高更远。
      
      本着这个理念,苏外高中部在提升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大量开展各类活动,给学生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苏外高中部现有学生社团30多个,涉及学习研究、科学实践、综艺、公益、体育五大门类。苏外社团活动一直是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并日益成为广大学生拓展兴趣爱好,扩大求知领域,陶冶思想情操,展示智慧才华的广阔舞台。我校高中毕业生过硬的综合素质在其大学生活和社会生活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展现出强大的后劲。他们中的很多人进入高校后很快成为学生领袖,在多众领域中展现出超群的能力。
      
      要说苏外的学生为何有如此强大的后劲,还是听听学生自己的话吧!“苏外是一个张扬学生个性的舞台。不同于那些‘炼狱’式的学校,苏外注重能力培养,全面发展。学校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我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从常青藤国际中学生模联大会,到省市级的各种大赛,再到校园‘四大节日’,苏外为我这个好奇的女孩展示了一个‘研究性学习’的新天地,让我们能够满怀着惊喜,渴望探索,渴望突破,在无际的天空自由地飞翔!”

     

    编辑推荐:

    关于苏州外国语学校的家长问答

    2013年苏州外国语学校小高考4A率达24.6%

    苏州外国语学校历年高考录取情况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