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新区 > 苏州外国语学校 > 正文

关于苏州外国语学校的家长问答

来源:e度论坛    作者:豆子飞翔    2013-02-28 14:31:32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2月28日:近日苏州外国语学校招生正在进行中,苏州E度论坛家长对苏外学校的情况提出了很多的问题,并且得到了论坛版主fxx1971及热心网友bm1972的热情回复,两位均是苏州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学生的家长。苏州中考网将相关问答进行了整理,供大家参考。

      问:现在我们孩子想试试考英才班,不知道要怎样的程度才能有希望考上?

      答:苏外考试不单单看孩子自主考试排名和成绩,还看5门是否均衡,这也是苏外衡量一个标准。如果同样分数或相差几分,苏外还是会选择5门比较均衡孩子。试肯定要试,一是多给孩子一个机会,二也可以通过这次考试看到孩子与其他孩子之间差距。

      问:听说苏外以理科为主,不知道高二分班后,有没有文科班了?

      答: 目前的高一3个班到高二会分成2个理科1个文科。2个理科分AB班,到时3个班报理科孩子按成绩分A或B班,两个理科班化学和生物走读(按课程到该课程班级上课)。

      苏外文理并重的,在全国作文大赛中苏外获奖的文科生也为数不少涅,因为理科的竞赛项目多获得的奖项也多,所以大概导致了您以为苏外理科更强大的感觉和印象;06年苏外文科的周靓同学率先考取了一苏州市文科状元,历届考取北大、北外、人大……的文科生也非常多的。

      问:我家孩子喜欢玩乐器,所以想问问苏外高中部有哪些相关的社团?

      答:苏外社团非常之多,活动也多。法学社团、话剧社团、动漫社团、街舞社团……乐器类的社团我暂时叫不出来社团名称,即使没有的话那您家孩子去了后可以创建,自封社长啊,苏外每年都会有社团招募会,总之无论有才艺的没才艺的进了苏外都会被激发和挖掘出自身所有的闪光点的,并有机会能让这闪光点发挥到极致!您家已有才艺更是大有用武之地!

      问:高一一般笔头作业要到几点钟?社团活动有时间吗?

      答:高一的笔头作业要看孩子的状况了,有的孩子作业快有的孩子慢,正常都能在晚课结束前完成的。版主fxx1971家孩子做作业速度属于中上,作业基本是在晚自习上都做完,还有半小时多余时间。如果有竞赛课或其他事情打岔的话,回宿舍估计最多再做半小时,就能完成。

      苏外除了社团活动外,还会有很多主题班会、研究性学习报告会、各类孩子们自己组织的论坛等等,活动很丰富,似乎孩子们也都很会协调活动和学习的时间。

      两位家长均觉得社团活动不会影响学习,社团活动是孩子学习中的调剂,让孩子能更充沛学习,而且给孩子长见识增能力。

     

      下页:高中第二外语问题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