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新区 > 实验中学 > 正文

2013年苏州实验高中招生工作答考生问(4)

来源:苏州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05-08 11:50:56

说两句


  •   
      十二、如果达不到实验中学的录取分数线,能交钱录取吗?
      
      根据近年来志愿填报办法,“指标生”“统招”以下为“择校”,“择校”必须填入志愿,由市招办从高到低统一录取。学校按上级文件规定标准收取择校费。据此可知,能否通过“择校”录取,一要看是否填报“择校”志愿,二要看是否达到择校分数线。考生在将苏州实验高中学校填报为“统招”第一志愿的同时,也将苏州实验高中学校填报为“择校”的第一志愿,录取机会更大。如想通过“择校”录取,不填择校志愿或未达择校分数线都不行。
      
      十三、我的成绩在学校名列前茅,有些学校答应我很多优惠条件,实验中学有没有什么优惠条件?
      
      有一些,但不多。有三条:(一)在录取的学生中,按中考成绩择优编入强化班或实验班;(二)设新生奖学金,金额为5千至1万元人民币,颁奖比例在新生总数的5%左右;(三)家境清寒、成绩优秀的学生可获得助学金,特别困难的每月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
      
      越好的学校招生时给予的所谓优惠越少,而且要求越高;招生优惠越多,说明学校的层次越低,层次低的学校只有用特别高的优惠才能吸引优秀学生。实验中学随着社会知名度的不断提高,优秀学生群体不断壮大,不可能也无能力对大部分学生实行免费或分班优惠。家长选择学校时要考虑学校的层次,不能只顾眼前小利,因小失大,更不能以孩子的成绩作为谈优惠条件的砝码,用成绩谈条件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十四、初中学校能不能限制学生填报某所学校或不准报某所学校?
      
      不能。每年填报志愿前,苏州实验高中学校总能接到大量咨询电话,询问上述问题。限制学生填报某所学校或不准报某所学校主要集中在有高中的初中部或个别区域的初中学校。有的学校、区域用行政手段规定学生只能填报某所学校,这带有明显的强迫性质。自主填报志愿是每个学生的权利,学校可作宣传、引导,但不能强迫。任何强迫的做法都是违规的,考生、家长应理直气壮地向有关部门举报,维护自身的权益。录取过程不是学校决定的,学校不可能擅自决定录取还是不录取。家长、考生切记:正式志愿一定要自己亲自填报、确认,不能让人代替填报;志愿表填好后最好能复印一份留存,以备查验。
      
      十五、实验中学住宿条件如何?食堂怎样?
      
      每个房间都安装空调,封闭阳台,设施完全能满足学生住宿需求。学校食堂由苏州大学后勤服务中心管理经营,是苏州市A级食堂(市级最佳等级餐厅)。
      
      十六、有人说实验中学要重建,是吗?
      
      为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高新区管委会已决定斥资近5亿元(不包括土地成本)在原址重建实验中学。目前,苏州实验中学新校建设规划工作已启动。
      
      未来的新校园在省内具有一定的超前性。新校各类建筑的功能和校园文化建设将有着整体的思考和规划。校园分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等多个功能区,而功能区等的规划将处处体现浓厚的文化氛围。新校建成后,学校将会如虎添翼,泽被莘莘学子。
      
      十七、实验中学周边环境如何?交通怎样?
      
      苏州实验高中学校位于苏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中心区域,坐落在狮子山麓,与苏州科技大学、苏州乐园及众多著名外资企业毗邻。风景秀丽,空气清新,安静整洁,文化气息、现代气息浓厚,是读书的理想环境。
      
      交通便捷,轨道交通1号线的“苏州乐园站”与苏州实验高中学校近在咫尺,附近还有二十多路公交车停靠站点。具体交通路线详见本页左侧《招生简章》“交通便捷”栏。
      
      十八、学校其他情况如何了解?
      
      1、可点击苏州实验高中学校校园网站(www。szsyzx。net)中的“中招咨询”栏目浏览。
      
      2、可通过苏州实验高中学校招生热线电话(69581088,69581665)咨询。
      
      3、可亲临学校招生办公室咨询。
     

    编辑推荐: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