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新区 > 实验中学 > 正文

2013年苏州实验高中招生工作答考生问(3)

来源:苏州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05-08 11:50:56

说两句


  •   
      八、很想进实验中学读书,今年什么样层次的学生才能考上实验中学?
      
      考生可根据去年652或646分在学校名次和本人现在在校名次进行比较,以此推测、判断报考苏州实验高中学校的把握性。根据今年市教育局中招“指标生”政策,各初中校的优秀学生均有机会进入苏州实验高中学校。
      
      九、实验中学今年在中考前有提前单独招生考试吗?
      
      没有。苏州实验高中学校严格执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规定,中考招生系列不再对苏州市区(即新区、园区和古城区)以外的地区招生,不举行提前单独招生考试。苏州市区的考生必须中考填报志愿才能录取。考生可提前与苏州实验高中学校联系,苏州实验高中学校将派专人接受咨询。
      
      十、考生如何才能进强化班和实验班?
      
      苏州实验高中学校将在高一年级设置强化班和实验班,在录取的新生中按中考成绩择优编入这两个层次的班级。近年来因苏州实验高中学校不再招收市区以外考生,中招录取的考生进入强化班、实验班的机会将增加。  >>2013年苏州实验高中学校实验班简介
      
      十一、有的学校宣传说:上实验中学的普通班不如到我们学校的实验班。是这样吗?
      
      这种说法很能迷惑人,家长、考生切不可相信。
      
      一所学校教学质量的高低决定于全体而不是几个班,如果大多数班级质量不高,仅靠几个实验班也不能提高学校的整体成绩。更何况如果大部分班级学习风气不好,实验班也不可能好,因为实验班不可能生活在真空中,同学之间会相互影响。
      
      现在初中毕业生40%左右进入普高,60%左右进入职高。能进入普高的学生,整体素质就已很不错了,而能进实验中学的又是40%中的尖子生。考入苏州实验高中学校的学生都是初中实验班中的优秀生组成,这些学生组成的班级还能差吗?家长、考生可尽管放心。
      
      家长、考生之所以一提普通班就紧张,是被初中的普通班搞怕了。初中学校因为有施教区,按政策,某一所初中,施教区内的所有学生都必须吸纳,生源差异比较大,再一分实验班与普通班,普通班的成绩就很不理想,许多考生、家长以为高中也是如此。其实高中完全不同,家长、考生不能用初中的分班情况来看待高中的实验班和普通班,尤其是像实验中学这样的名校。苏州实验高中学校普通班实力也很强,升学率也很高。以苏州实验高中学校2013届高三为例,苏州实验高中学校高三一模文理科总均分分别超本一模拟线10分以上,本科上线率已超过90%,有的普通班本科上线率也已接近100%,放眼苏州大市,有多少高中的实验班能达到我们普通班的水平?
      
      苏州实验高中学校普通班分数线比有些学校的实验班分数还高,说明学校的整体水平高。选择学校时首先应考虑学校的整体校风,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学生、家长在班级选择上一定要理性,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层次高的学校,追求的不仅是好成绩,综合素质的培养会更加重视,有利于学生的成长。

     

    下一页:初中学校能不能限制学生填报某所学校或不准报某所学校?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