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特色班 > 正文

首届南京大学·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2012级)大事记(5)

来源:苏州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03-11 11:48:53

说两句

  •     九、我们开学了——记师生见面会及导师聘任仪式

        8月30日下午,“南京大学·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师生见面会及导师聘任仪式隆重举行。会上,语、数、外、理、化五位导师通过抽签的方式选取了三至四位“徒弟”,由徒弟向导师献上聘书。五位导师发表了简短的讲话。黄厚江老师要家长放心,要学生定心、有雄心,做一颗“读书种子”;倪振东老师把老师比作台阶,希望同学们站得更高走得更远;管怡老师则期望大家将来不做平庸的人,能做更伟大的事;朱亚军老师愿同学们做正直的、永远进取的人, “赏天地之美,探自然之理”;顾菲菲老师愿和同学一起享受学习的快乐。今天的活动,使同学们初识了这个在中国的高中里最“奢侈”的教师阵容,也让家长们对我们的班级充满了信任。

        十、我们从这里启航——记匡班第一次主题班会

        9月1日下午,李岚老师与黄霞老师合作,开展了匡亚明实验班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会以分组讨论、团队游戏的方式进行,目的在于打破班级成员彼此陌生的状态,创设良好的班级氛围,并形成班级公约,为日后的班级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

      第一个游戏是“叠罗汉”, 从组长开始,逆时针方向,每位同学依次自我介绍。介绍时需要说出爱好特长、性格特点和姓名三个关键词,而每个人介绍自己都要从组长开始,最后一人则会将前八人的介绍都包含了进去。一圈完了,再顺时针进行一圈。于是在游戏中,同学们记住了彼此的特点,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南京大学·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

     

        第二个游戏是“同心圆”,请两组围成两个同心圆内圈外圈一一对应,面对面坐。两个人一组交流2分钟,时间一到,外圈顺时针移动一人。再交流2分钟,依次类推。直到最后回到一开始面对的同学,即结束。每人交流时先握手微笑,对对方说:“能和你成为同学我很开心”,再寻找彼此的三个共同点。同学们比先前更放得开了,了解进一步深入。

     

        第三个游戏是“生日线”,要求大家根据年龄的大小排成一行,彼此间只能通过非语言的方式进行交流。倪韬同学表现特别主动,他以手势把96年和97年出生的同学马上分为两组。其他同学照他的方式,在3分钟内就完成了排序,大大超乎老师的预想。而且经过验证,没有一位同学站错位!这时,每位同学都对自己左右两边的同学说:“我们的生日很接近,以后过生日时我们会互相关心。”

     

        大家分成三组,围坐在一起,讨论班级的口号、班规、对班级管理体制的建议。25分钟后三组交流,达成共识。我们的班干部队伍产生了,班规也大体成型了……同学们的能力与素养都在活动中体现出来了。

     

        主题班会在李岚老师示范的手语歌《相亲相爱一家人》中圆满结束。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