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吴中区 > 木渎二中 > 正文

木渎第二高级中学艺术班介绍

来源:木渎二中    作者:木渎二中    2012-12-14 13:46:38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12月14日:木渎第二高级中学普高美术班创设于1993年(原木渎第三中学),迄今已有近二十年,是苏州市最早具有规模的美术特色班。多年来,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的教育模式和办学特色,为高等学校输送了近千名合格的艺术人才,使一大批普通高中学生进入大学深造,为一大批家庭圆了大学梦。

      木渎二中美术特色班学生的特点:

      美术班的学生既不是职高的美术专业学生,也不像普通高中的学生,而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其特殊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学校的招生方式是按照普通高中招生模式进行的,完全没有招生前的专业面试,所以招收的学生绝大多数是没有专业基础的,有的甚至是抱着无可奈何的心态进入美术班的。

      2.美术班学生对美术专业的学习,大多数学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自觉性,尤其到了高二以后更加明显。但这些学生对文化课的学习则普遍热情偏低、兴趣偏淡,成绩不够理想,尤其是数学、英语、物理、化学。

      3. 美术班的学生要求“文化、专业双肩挑”,既要像普通类学生那样照顾文化的会考和高考,又要兼顾美术的高考过线,可谓任重道远。

      木渎二中美术特色班的教学改革

      美术特色班是木渎二中发展史上教改所取得的成果,也是特色教学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十分重视,上下形成共识,美术班的成败,直接关系到学校的生存与发展,适时抓住机遇,提高质量,至关重要。

      1.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美术特色班的学生首先必须达到高中各门学科的会考要求,这是出于全面提高学生的文化知识素质,为其升入高一级学校打下扎实基础的考虑。在美术专长方面,则要求其达到艺术类高校录取的标准。对于毕业后即进入社会参加工作的学生,能凭借扎实的高中文化知识和美术专业水平,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为此,学校明确规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健康的审美观和引导培养学生具有一定水准的审美能力,逐步形成高尚的思想情操,不断提高学生的观察力、创造力和形象思维能力”。针对学校特点,在全面提高学生文化素质的基础上,开展多种形式美术学科教学,为高等院校输送多方位的合格新生。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