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苏州站 > 苏州中考手册 > 第一篇概述 > 正文

1.4 签约类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签约的定义
  
  所谓签约,是指一些重点高中学校为了留住本校初中部优秀生源或者争夺外校优秀生源,提前与优秀学生签订协议,承诺学生直接进入高中部的一种方式。
  
  简单的说,签约可以保证你进入心仪的高中学校。签约的好处是,成绩优异者签约后发挥正常,你可以直接进入实验班(这个是在签约时就约定好的),中考分数达不到统招线的,低于某个分值范围内的,可以以择校生进入该校学习。
  
  签约条件
  
  签约条件一般是初三学生的一模、二模的成绩,其中一模是统考形式,对校方来说,参考价值更大,因此大多数学校主要看一模成绩,二模成绩特别优秀的话,有的学校也会作为参考。
  
  签约后,学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某些重点中学不能填报的现象,这是因为签约是为了抢优质生源。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签约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需要提醒一点的是,签约是学校与优秀学生私下约定的协议,目前尚不具备法律约束效力。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