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牛人家长分享:将数学考试分数利益最大化

来源:e度论坛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8-23 10:19:55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苏州E度中考论坛家长分享如何将数学考试分数利益最大化:

      学习了前人经验,总结了陪伴孩子的学习历程,我也想把自己的一点点经验和大家分享,之所以用这个很俗气的标题,是因为,考试本来也和商战场一样,一分必争,一分可能代表了xx万人民币。

      孩子走进初中,数学学习进步很大,我想,得益几点:

      一:最重要的数学回答题目的良好习惯!论坛里前辈们早已经总结出良好的学习习惯决定学习成绩,的确,从孩子一走进初中,就被数学考试砸的昏头乱向,小学从来满分的试卷被扣分扣得一塌糊涂,原来,初中和小学不同,小学只要答案正确就行,初中却需要步骤清楚,而且,提前陪优的孩子用学校没有学习过的知识点回答问题,哪怕做对了,也不会得分。

      我的孩子习惯性看到题目后,用他认为最简单的方法做出来,可能用才学习到的知识需要一张纸的回答,用孩子的方法可能只需要3个步骤,但是对不起,最后阅卷最多给你一分结果分,因为这个问题,我专门请教了几位老师,并请老师找孩子谈,利用老师的权威蹩掉孩子失分的习惯,因为,初中考试,你首先看到题目必须迅速分析到这道题目的考点是什么,然后在用这个考点的知识来回答问题。

      所以,初中,很多思维快捷的牛蛙总是无法得到满意的分数,原因就在这里!

      二:得到必须得到的分,不会做的题目也必须填满!

      得到必须得到的分,因为每次统考,包括未来的中考,其实基础题目都会占据大部分分数,所以,这就要求孩子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紧紧跟着老师的脚步,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完成课后的每一道习题和作业,也就是把老师每次布置的作业都当考试来对待,长期这样的学习和训练下去,孩子的基础就会打的牢固,在考试中就不会丢掉不该丢掉的分数,这个方法,哪怕是数学学习感觉吃力的孩子,也可以做到,如果觉得还是困难,请多买几本课后辅导书,拼命的做吧,大多的课后辅导书中的题型都是大同小异,你做的多了,自然耳熟能详,也就不会再犯低能的错误,所以对基础很差的学生,我并不反对题海战术,这个方法,对那些学习吃力的孩子,效果比较显着,勤是一定可以补拙的,请相信这个千古不灭的道理。

      不会做的题目也必须填满,初中的考试是非常看中步骤的,所以,哪怕这个题目你真的无法作出答案,但是,有时候,你真的可以看出这个题目的考点,那么,大胆的把和这个考点相关的内容写上去把,能写多少算多少,能得一分是一分。

      上周去孩子学校,看到班上一次周测试卷,题目估计有难度,看到大多孩子的最后一道题目卷面都是整洁无字,只有少数的孩子回答了其中一问,就看见老师给这个孩子了2分,2分,或者就是你将来和名校失之交臂的遗憾,(欣慰的是,儿子是全部得分),所以,在这个分数横行的世界,让我们把利益最大化,一分必争!

      三:老生常谈,请保持卷面的字迹的整洁清晰!

      相信任何一位阅卷老师,都会喜欢看到卷面整洁的试卷,先不说对错,起码看着不累,看着舒服,有着愉悦心情的老师,才能减少改卷判分错误的情况,这个就是为什么女生经常可以考过男生的缘故了,女生爱整洁那是天生的,小学毕业暑假,我看过陪优学校一个班级的考试卷,女生卷是赏心悦目,男生卷是鬼画居多,老师需要用找,查,推理手段才能拨开迷雾找到男生同学的答案,也发生判错,但是却在角落又发现正确答案,请以自己的心去度老师的心,累了老师的眼倒霉了你的分数

      进入初中后,三年时间非常的短暂,所以,很多问题,需要从现在抓起,很多坏习惯,也不是一日之功,需要长期坚持的努力

      写下自己的学习心得,希望和论坛中的家长们共勉!

      (文章来源于:苏州E度中考论坛

     

     

    编辑推荐:

    2012苏州中考家长亲身总结-送给2013中考家长

    出国班大热的背后:苏州家长持理性态度

    苏州市区教育收费标准公布 择校费后不收学费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