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出国班 > 正文

出国班大热的背后:苏州家长持理性态度

来源:苏州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8-16 10:55:52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8月16日:近日苏州E度中考论坛一篇标题为“羡慕国外的教育,那我们的孩子将来要不要出国”的话题贴,引起了家长的热烈讨论。

      现在家庭大多是独生子女,可以说孩子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每一位父母都想把最好的留给自己的孩子,希望孩子上最好的小学,最好的初中,最好的高中。随着苏州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长们也开始将目光投向了海外,有能力的家庭很多都考虑让孩子出国深造。这也使得近几年苏州各大出国班应运而生,从而掀起了一股出国热潮。

      但是针对越来越多的出国班,留学班,苏州的家长们是持有什么样的态度呢?中考网编辑截取了部分网友回复如下:

      网友yiranyouyou:出国么相当于白养,不出去么国内……唉,让孩子自己决定吧。

      网友宝11:适合自己小孩的就是最好的,一切要看自己的孩子到底适合走哪条路!国内外教育各有优劣,关键自己的孩子要会取舍!

      网友等米下锅鋆妈:出国还要看孩子自己的想法,他到底想要的是什么?他的年龄也是一个问题。最好是能在国内先上大学 ,再去留学还差不多,那时的他已经成熟。知道自己想要的,作为家长,不能只看到去了国外的好的,也有去了有差的。在国内没有出过国门的同样有出色的。

      网友无相无无相:我们十几岁时能想像暑假坐飞机去旅游吗?能想像花几万元一学期读大学么?国外大学如果有合适的专业,孩子又有方向,不和去读国内高校对应专业一样吗?不和小升初择校一样么?有能力就择,无能力随遇而安。贫因地区人均年收入不足2000元,读国内大学的负担和经济发达城市去国外读大学哪个更困难呢?你会指责那些黄土高坡上的父母是在盲从么?因人而异,因孩子而异,因家庭而异。

      网友糊涂爸爸:1、从实用角度出发,国外二、三流大学的海归竞争力真还不如国内一流大学的毕业生。2、从求学、提升自身能力角度出发,国外一流高校几乎是唯一的选择。3、从体验人生的角度出发,出国读书是个好选择。4、真想出国的,从幼儿园就可以开始准备了。

      从家长的言论中可以看出,苏州大部分家长对于出国这个事情还是比较理性的,出国有利也有弊,昂贵的出国费用也并不是所有家庭能够轻松承受;同时,苏州的家长越来越重视尊重孩子的意愿,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你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呢?欢迎进入论坛参与讨论:【e周话题】羡慕国外的教育,那我们的孩子将来要不要出国

       文章为苏州中考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推荐:

    2012年苏州中考结束 家长晒初中三年家教费用

    苏州市中小学2012学年校历:9月3日开学 2月2日放寒假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