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市区 > 苏州四中 > 正文

苏州市第四中学学校简介

来源:苏州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7-17 13:33:57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苏州市第四中学学校简介如下:

      一、学校简介

      苏州市第四中学(英文名:Suzhou No.4 Middle School ),地处苏州市宝城桥街8号。苏州市第四中学始建于1902年,经历了百年办学的历史,蕴涵着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文化积淀,孕育和培养了“中国文化泰斗”钱钟书等一大批杰出人才,桃李满天下。学校现为江苏省三星级普通高中(省重点高中)学校。学校是中国民航大学空乘专业生源基地、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空乘专业生源基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优质生源基地、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教学实验基地。入学咨询电话:0512-67273118,67285649转8015;67271869

     

    中文名: 苏州市第四中学
    简称: 苏州四中
    创办时间: 1902年
    类别: 三星级公立高中
    现任校长: 张剑华
    地址:   苏州市宝城桥街8号
    公交路线:

    146路,88路,921路桃花桥站

    分数线: 2009-2012年中考分数线
    招生电话:   67280096,67284345,  67274080
    招生信息: 2012年苏州四中空乘班招生简章

      历史

      苏州市第四中学前身系苏州私立桃坞中学,一九0二年(清光绪二十八年)由美国基督教圣公会创办,至今已历经沧桑一百年。

      创校初,校址在桃花坞廖家巷,学生仅四人,由美籍教士韩汴明任校长。一九0三年七月迁入现址。一九0八年,学生不断增多,学校初具规模,设置预科(四年相当初中)和本科(四年相当高中),设教务处、训育处、事务处,学校正式定名为“桃坞中学”,并成为上海“圣约翰大学”的附属中学。

      一九九〇年,学校被确定为苏州市第一批实行校长负责制的大改学校后,学校在办学模式上有新的探索,先后开设了外语特色班和计算机特色班,不断扩大高中部办学规模并与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培训学院、苏州市第十中学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开设综合高中班。在校园建设上先后被评为省绿化达标单位和花园式学校。

      世纪相交之时,面对新世纪的挑战,学校加强了领导班子和师资队伍的建设,果断地以迎百年校庆为契机,提出了争创重点中学的宏伟目标,并通过教代会制订了学校五年发展规划。广大教师正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敬业精神,为四中的明天扎实工作。

      学校特色

      逐步形成双语教学的特色,努力挖掘学校百年办学深厚的文化传统并与现代教育需求相结合,总结过去五年我校双语教学的经验,努力探索符合我校学生实际的双语教学模式;进一步发挥学校现有双语教学的师资力量,开发双语教学校本课程,在初中双语实验班和高中综合实验班开设双语教学课程,致力于提高学生英语的听说能力。在双语教学实验学校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争创苏州市双语教学示范学校。

      空乘专业生源基地班。我校是中国民用航空大学乘务学院的生源基地。要加强与中国民航大学的联系,积极探索空乘专业生源基地班的办学模式、课程设置;努力争取政策的支持,实行空乘专业生源基地班的全省招生,提高生源质量,使之成为我校的又一办学特色和教育品牌。

      高中综合实验班。加强综合实验班的教育教学管理,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深化改革,强化师资力量,提升高校本科录取率,着力打造我校教学亮点。

      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积极开发利用百年老校的环境资源对学生的教育功能,做好校史馆、展示厅、钟书楼、育萃楼、桃坞文化长廊、心语苑等地的环境教育氛围的布置,规划建设有品味的教育文化景观,营造健康向上的教育环境,形成环境育人的教育特色。

      办学规模

      学校现有师生1500人,学校现有30个高、初中教学班。校园环境优美典雅。实验室、电脑房、语音室、多功能室、图书馆、健身房等现代教学设施齐全,并日趋完整。 近年来,学校依托苏州市教育改革、教育整体水平领先于全国的优势,在办学模式上进行了一定开拓,和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省重点中学:苏州市十中联合办学,开办了高中实验班,强化了计算机教学与英语教学。

      为真正使教育“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我们将以现代教学设施、雄厚师资实力,特色英语教学为基础,进一步改革办学模式,走出国门,与相关友好国家的中学结成姊妹学校,加强交流、举办修学游,推荐优秀高中毕业生直接升入国外高校深造。在廿一世纪将苏州四中办成一所现代化的苏城一流中的学校。 

     

     

    编辑推荐:

    苏州四中和江南影视学院签约合作

    苏州第四中学招生问答,空乘班魅力非凡

    文正学院和四中合作空乘生源基地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