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市区 > 苏州四中 > 正文

苏州第四中学招生问答,空乘班魅力非凡

来源:苏州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3-26 17:46:04

说两句

  •   2011年苏州四中招生问答,空乘班的魅力非常大。(苏州中考网整理

      招生问答

      问:四中2011年招生计划?

      答:我校计划2011年秋季高一招生8个班,其中市区招生262人。普通班有5个,其中综合实验班2个,十中联办班1个,普高班2个;空乘班3个,其中空乘实验小班1个,空乘普通班2个。

      问:特色班级情况如何?

      答:我校高中班级由两大部分构成:普高班和中国民航大学空乘生源基地班(简称空乘班),其中普高班中“十中联办班”和“综合实验班”是特色班级。

      我校的“空乘班”以培养和输送重点空乘大学生源为目标,其中,空乘班中又单独设立了“空乘实验班”,该班从 2008年起开始编班实践,2011年首届空乘实验班学生即将毕业,该班以优异的学科成绩、接近100%的空乘高校面试通过率、良好的综合素质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问:“十中联办班”情况如何?有什么特色?

      答:“十中联办班”是经苏州市教育局批准、从2008年9月起我校与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联合举办的普高实验小班,今年是第三年招生。

      “十中联办班”以“名校办班、名师执教、名牌打造”和“高分编班、小班化双语教学、本科目标管理”为办班特色,选聘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苏州市第四中学优秀干部和教师联合组成管理及教学团队,面向市区招收优秀初中毕业生。

      问:“十中联办班”的志愿如何填写?

      答:在第一批次“普高志愿”中必须填四中统招志愿即可,学生统招录取我校后,学校根据中考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操作编班;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学生优先录取、编班。

      作为苏州唯一一个高中开辟空乘专业的学校,苏州四中在特色教育方面无疑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历经六年办学、四年高考,四中空乘班交出了一份骄人的成绩单。

      谈到特色教育的成效,校长张剑华说,现在社会对人才的需要是多样性的,普通高中除了要办好通识教育,更要拓宽办学渠道,满足不同潜质学生对学习和就业的多样化需求。

      不加英语口语和体育的分数,一模考试563分,对于今年的准初三毕业生萧雅来讲,考上个四星级高中那个根本不成问题,可在前不久四中的校园里,却出现了她的身影。不为别的,就是冲着“空乘”二字而来。

      要说起四中的空乘专业,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短短几年的时间,它已经成为了老百姓中一块响当当的牌子。 “从小,就梦想在天空飞翔,这里就有机会。 ”不过,更吸引萧雅的,是来自学校本身的魅力。为了对空乘班学生进行综合素质培养,四中安排了切实适用的特色教育课程,把空乘班的教育教学内容分为三大板块:即文化课程、特长课程、实践课程。文化课程:开设国家规定的普通高中所有科目,高考选考科目侧重文科类;特长课程:艺术特长、英语交际口语、双语、形体训练、游泳、文明礼仪与化妆、航空专业知识讲座等;实践课程:社会公益活动、航空基地实践等。这些,萧雅早已经了如指掌,“嘿嘿,早就通过熟人打探清楚了。现在更确定了读空乘的决心。 ”

      除了课程以外,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该校空乘班参加高校空乘专业面试合格率达96.29%,高校空乘专业录取率达94.3%。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