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2年苏州实验中学招生问答(3)

来源:苏州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4-27 14:54:01

说两句

  •  
      四、实验中学的对外交流情况如何,进世界一流大学深造的机会多吗?
      
      目前,苏州实验中学已与美国、英国多所著名中学签署合作交流协议,每年互派学生、教师访问学习。另外,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著名高校都与苏州实验中学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为苏州实验中学高中学生开通留学便捷通道,苏州实验中学每年均有一批优秀毕业生进入世界一流大学深造。
      
      今年,为了更好的促进高中新课程改革,探索国际基础教育课程对新课改的意义,同时也为了满足广大中学生与家长对国际课程的需求,苏州实验中学与美国文化教育委员会、狄邦教育管理集团合作,正式启动世界领先的美国AP课程实验班。苏州实验中学将通过中招和自主招生,分别招收优秀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高一在读生进入该项目。AP课程班将于2012年9月正式上课,培养目标直指世界一流大学,尤其是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顶级名校。(详见苏州实验中学网站《国际交流》栏目)
      
      五、实验中学的师资特点怎样?
      
      苏州实验中学教师全国招聘,名师荟萃,师资力量非常雄厚,有三大优势:(1)教师整体水平较高: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100%,其中硕士学位以上20多人,中学高级教师占68%,中、高级技术职务的教师占87%。(2)优秀教师群体凸现:141名教师中,能兼教一门以上选修课的有120多人,能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并胜任双语教学的教师近50人,85%以上的教师具有高中循环教学的经历。(3)名师队伍初具规模:现有特级教师3名,还有一大批名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坛新秀,一大批获国家、省、市级表彰的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

      六、实验中学学生管理的最大特点是什么?
      
      1、既不采用过分宽松的“放羊式”,也不采用县中的“半军事化”模式;严格有序,张弛适度,严而不死,活而不乱。
      
      2、在执行“五严”规定的前提下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的稳定提高。从近年来苏州实验中学的高考等成绩看,执行“五严”规定,苏州实验中学教学质量不降反升,成绩更突出。
      
      3、精细化管理。学校对教师要求严格,关注细节,对学生实行教师指导下的自主管理。
      
      七、去年录取分数线是多少?今年会是多少?
      
      去年统招648分,择校640分(苏州实验中学近年来中考招生录取分数以及与市区其它学校分数线的比较,可参看苏州实验中学网站(www.szsyzx.net)中发布的《近年来市区四星级高中中考录取分数线》)。每年的分数线会随着试卷难易、报考人数多少有些变化,在录取前无法知道今年的录取分数,但考生及其家长可根据几次模考成绩名次作出基本判断。填报志愿时,在初三近阶段的年级位次是主要参考因素。
      
      八、很想进实验中学读书,今年什么样层次的学生才能考上实验中学?
      
      考生可根据去年参加中考考生648或640分在相应初中学校名次和本人现在在校名次进行比较,以此推测、判断报考苏州实验中学的把握性。欢迎广大考生及其家长在一模后主动和苏州实验中学招办联系、咨询。

    下一页:实验中学今年在中考前有提前单独招生考试吗?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