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2年苏州实验中学招生问答(2)

来源:苏州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4-27 14:54:01

说两句

  •   三、实验中学在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方面,举措和成效如何?
      
      苏州实验中学坚持新课改方向,坚持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开齐开足各类课程,在狠抓教学质量的同时,重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充分挖掘教育资源,努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开设众多的选修课程、校本课程以及竞赛课程等,在研究性学习、学生社团组织等方面进一步探索新路径,使学生的个性和特长都得到令人满意的发展。2010年,苏州实验中学荣获“江苏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集体”称号。
      
      去年底,省教育厅正式批准苏州实验中学建设“资源循环与环境保护”课程基地,同时将基地建设的前期启动资金划拨苏州实验中学。全省仅38所学校首批获此殊荣。苏州实验中学课程基地将通过图像展示、多媒体互动、实物呈现、模型演示和操作实验等,让学生直观了解环境问题的产生、环境污染和治理方法原理,并通过动手实践了解水、气、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与循环利用技术。相关课程将整合中学化学、生物和物理等知识,激发学生在实践中学习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环保意识,为学生爱好和专长的培养奠定基础。
      
      学校十分重视和支持学生自主组织学习研究小组,全校已构建了包括核心价值观课程系列、民族文化课程系列、行为礼仪课程系列、实践创新课程系列在内的四类研究性课程体系,向学生提供具有丰富性、选择性和实践性的课程,以多样化的教育促进学生多样化的发展。
      
      由相关老师负责的学生社团活动也精彩纷呈。社团涉及到法律、文学、艺术、体育、劳动、社交、辩论等多个领域。学校还专门聘请校外专家对街舞、跆拳道等社团进行指导教学,最近还邀请了包括央视“百家讲坛”讲师袁腾飞先生在内的多位专家来校讲学。
      
      同时,学校图书馆、实验室、语音室和网络教室等双休日向学生开放,为学生主动和自主学习创造条件。
      
      近年来,苏州实验中学先后有五名学生在央视“三星智力快车”亮相;去年,作为苏州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唯一受邀的中学参赛队伍,苏州实验中学高一年级选手获得团体“最佳表现奖”和个人英文“最佳立场阐述奖”;另外,近年来苏州实验中学还有多人获得包括省中小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高中组一等奖和省“中学生与社会”高中作文大赛一等奖等在内的重要奖项。
      
      苏州实验中学是江苏省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历来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多年来,体育课实行选项教学实验,还利用课外活动等对学生进行专项训练,学生可在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街舞、跆拳道等项目中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一项,通过训练,形成特长。
      
      苏州实验中学作为南京大学附中,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方面还得到南京大学等高校的大力支持,办学实绩已经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和赞誉。

    下一页:实验中学学生管理的最大特点是什么?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