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新区 > 苏州外国语学校 > 正文

2010年苏州外国语学校大事记

来源:苏州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1-10-26 14:58:11

说两句

  •  

      1、苏外2010届中高考再创辉煌,国际二部33学子海外留学续写光荣与梦想

      2010年高考年级本一达线率69.4%,本二达线率91.9%,列苏州市榜首。沈睿等三名同学夺得高新区理科总分前三名。2010年中考年级均分630.7分,优秀率73.3%,名列苏州市前茅。

      2010年GAC高三班17名毕业生再次取得辉煌成绩。CIE高三班16名同学,也收到了来自美国、英国等国家一流名校录取通知书共80多份。1名同学考取世界排名第4的英国伦敦大学学院,4名同学进入排名世界第5的英国帝国理工大学。

      2、曹校长荣登2009《现代校长》周刊年度校长榜单并当选2009苏州教育十大年度人物

      1月5日,2009《现代校长》周刊年度校长榜揭晓,全国共有9位校长入选,曹伦华校长荣登榜单。2010年1月,2009苏州教育十大年度人物(首届)颁布,曹伦华校长当选,也是高新区唯一入选的教育工作者。

      3、苏外携手济宁外国语学校及昆山花桥国际学校共绘国际教育宏伟蓝图

      1月25日,我校与山东济宁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正式签署关于委托苏外管理济宁外国语学校的合作办学协议。

      11月8日,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苏州光华集团和我校在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总投资3个亿的花桥国际学校正式投入建设,苏外将全面管理花桥国际学校。

      4、开辟新项目,苏外好事成双——新加坡华侨中学在我校设立“卫星学校”、中国外交学院与我校正式签订IPP项目合作协议

      5月8日,现任新加坡教育部顾问、新加坡华侨中学国际交流顾问洪伟雄先生和华侨中学陈鹏仲副校长来到苏外,与我校就“华中苏州卫星学校”一事正式签署协议。

      12月27日,曹校长一行与中国外交学院就IPP项目正式签约。IPP项目全称“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 Program(国际教育合作项目)”,是由外交学院前院长吴建民大使创立并与加拿大阿尔伯达大学于2006年3月共同签署合作的国际教育精品项目,旨在培养新时代的国际化精英人才。

      5、我校参加首届江苏省教育博览会

      9月1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教育报刊社承办的首届江苏教育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江苏省各辖市共有260余家单位和学校报名参展,最终有43所中小学、幼儿园,18所中等职业学校以及80所高校光荣入选本次教博会。我校展位位于基础教育展区第一个位置,宽敞明亮、布置精巧的展台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曹校长出席了首届江苏省教育博览会的开幕式,并接受了苏州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6、苏州市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召开——我校作为苏州市基础教育阶段学校唯一的代表发言

      10月25日,每五年才举行一次的苏州市教育工作会议在苏州市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校作为苏州市基础教育阶段学校唯一的代表发言,曹校长在会上作了题为《办好优质高水平学校,满足社会多元化需求》的讲话,阐述了我校近年来如何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办好学校多元课程、突出学校办学特色三个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得到了与会者一致肯定。

      7、突出外语,文理并重,苏外学子全面发展成绩喜人

      苏外沃土再育璀璨外语之花:6月,苏外三年级学生吴王言修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了小学组全国亚军的好成绩。8月,我校艺术一班的蒋一诺同学参加第五届POP英语全国风采大赛,荣获特等奖全国总冠军。在刚刚落幕的苏州市 “童心奥斯卡”英语情景剧大赛中,苏外参赛剧目《卖火柴的小女孩》获得金奖第一名,连续三次蝉联金奖,并获大赛组委会特别颁发的最高荣誉奖。

      苏外学子全国学科竞赛屡屡折桂:5月,我校高一倪泽堃同学喜获第4届亚洲与太平洋地区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铜牌。10月,继高三王肖佑同学获得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江苏省一等奖并取得大学保送资格之后,王肖佑、符云冠、倪泽堃同学在2010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决赛中获得江苏省一等奖。戴国晨获江苏省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周文竹获江苏省“中学生与社会”作文大赛一等奖。

      苏外学子A-level考试成绩骄人:8月12日,我校高三CIE班的顾啸堂以“4个A*”的好成绩摘得全球状元的桂冠。10月,我校宋舟姣、江欣怡取得了剑桥大学A-Level考试中国区第二、第三名。

      8、我校工会顺利通过省教科系统模范职工之家验收

      11月11日下午,苏州市教育工会沈宇主席、秦士钧副主席在苏州高新区教育文体局朱贵成书记陪同下来到我校,高度赞扬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工会工作,我校也顺利通过了省教科系统模范职工之家验收。

      9、我校与北川县甘溪小学结成手拉手互助学校

      11月26日-28日,苏州外国语学校与甘溪小学正式结为手拉手结对学校。今后,苏外将定期无偿地为甘溪小学提供培训教师、交流学生、共享优秀教育资源等方式的支持,帮助灾区学校提升教育质量。

      10、我校教师获奖

      2010年,我校张彤副校长获得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荣誉称号,陶妮校长助理获得江苏省第一届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胡永成、金苏、邵立峰、蒋秋娟等十多位老师荣获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苏州市师德标兵、苏州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等市级荣誉称号。

     

     

    编辑推荐:

    苏州外国语学校简介

    苏州外国语学校英才班招生信息及入学难度

    苏州外国语高中特色介绍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