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苏州中考依然采用“2+1+1”的阅卷模式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23 09:50:07

说两句

  •   2018年苏州中考阅卷工作,坚持“公平、规范、科学”的基本原则,严格把好阅卷老师的选聘关、培训关、管理关,确保网上阅卷工作和谐有序推进,营造安全、优质、高效的工作效能。

      据统计,全市参加中考的考生有70302人。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和思想品德六门,每科阅卷总量七万余份。为保证阅卷质量,经学校推荐,市教育局选聘1450名优秀学科教师,组建了今年的阅卷教师队伍。中考阅卷分设市区、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8个阅卷点。各阅卷点在组织机构、机房硬件设备、阅卷系统安装、机房环境改建等多方面做了紧密部署,确保阅卷工作顺利进行。

      为统一阅卷标准,保证阅卷公平,在试卷开评前,市教育局组织各学科阅卷专家组制定评分标准和细则;组织学科和技术专家对阅卷老师进行严格的岗前培训:组织阅卷老师试评,进一步完善评分细则。

      为遵循阅卷规则,保证阅卷规范,每一份中考试卷都要经过入库登记、扫描录入、再出库3个环节,考生姓名、准考证号等表明考生身份的所有信息都进行加密处理。在阅卷过程中,每位阅卷老师只能看到其负责评阅的题目,看不到其他题目,也不可能知道考生信息。

      为规范阅卷流程、保证阅卷科学,今年中考网上阅卷依然采用“2+1+1”的阅卷模式,即每道主观题都由2名教师独立评阅,如果两人给出的分值在允许的误差范围内,就取其均值为该题的得分,否则系统就会自动发送给第3名教师评阅;若第3名教师评阅后仍在误差范围外,系统会自动发给学科专家组进行终评。阅卷过程中,学科专家组会对阅卷质量和总体工作进度进行实时监控。待阅卷工作结束后,所有试卷都会经过质监、校验、合成等多个环节,最终生成考试成绩。

      严格的误差控制、成绩校验机制,所有环节,层层把控,确保公正、公平、规范、科学。

      2018年中考成绩将于6月29日向社会公布,考生可以通过以下3个渠道查询:

      渠道一,网上免费查询(http://zk.szjyksy.com)。

      渠道二,16881600声讯电话查询(咨询费自理)。

      渠道三,考生到毕业学校领取成绩条。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