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吴江区中考招生问题答疑(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29 10:32:46

说两句


  •   9.考生如何进行填报志愿?

      答:全区初中毕业生统一在6月初填报志愿,采用网上填报志愿方式。凡报考各级各类学校均需填报志愿,未填报志愿的一律不予录取。填报志愿必须充分尊重考生的意向,考生自愿不填报某一批(某一个)志愿,不影响下一批(下一个)志愿的正常录取。志愿填报后不得更改。

      10.中考文化科考试时间具体安排是怎样的?

      答:2018届中考文化科考试由区教育主管部门统一组织,时间为6月17日-19日,具体时间:6月17日上午语文(9:00-11:30)、下午物理(14:00-15:40);6月18日上午数学(9:00-11:00)、下午历史(14:00-14:50)和思想品德(15:40-16:30);6月19日上午英语(9:00-10:40)、下午化学(14:00-15:40)。

      11.中考考试成绩何时、如何发布?考生如对成绩有异议怎么办?

      答:6月30日,苏州市教育局统一公布中考成绩。家长及考生可提前关注“吴江招考”微信号,第一时间方便快捷查询到成绩及区内位次。考生也可以到学校进行成绩查询。个别考生如对考试成绩有疑问的,可向学校提出核查分数的申请,由学校在成绩公布次日派人到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办理查分手续。查分程序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执行,只核查有无漏批试题、积分和登分有无差错,查核结果如果确有差错,立即予以纠正。

      12.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特殊考生优待政策是否不变?

      答:今年新增加了对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公安民警子女、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录取时的加分项目。取消了体育运动员照顾加分政策。其他加分项目与往年相同。

      13.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办法跟往年有何不同?

      答:今年与去年不同的是,招生意见直接公布了各批次以成绩位次代表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便于考生根据自己平时模拟成绩填报合适的志愿,增加了录取的透明度。我区各类学校招生实行平行志愿“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逐一录取,凡已被上一批次(或上一阶段)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得再被下面各批次(或下一阶段)的任何学校录取。

      14.录取时同分考生如何处理?

      答:通过更精准的排序来区分同分考生。今年的排序依次以特征总分(七科成绩总分+政策加分)、七科总分、六门文化科总分(不含体育)、语数外三科总分、语文得分、数学得分、英语得分、物理得分、化学得分、思想品德和历史得分进行排序。如按以上规则排至思想品德和历史科目得分仍相同,则一并录取。排序规则比去年增加了5个维度,最大限度减少并列排名,将使计划数落实的更加精准。

      15.对已被创新实验班预录取的考生有何要求?

      答:凡已被震泽中学、吴江中学创新实验班预录取的考生,不再填报志愿,但必须参加中考全部科目的考试。

      16.普职融通班是今年新出现的办学模式,是如何运作的?

      答:根据区委区政府《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安排,2018年吴江区实施普职融通办学模式改革试点,分别在平望中学、汾湖高级中学设立普职融通班。普职融通班学生入学时注册为普通高中学籍,高一下学期参加普职融通班分流考试;凡考试成绩列前50%(含50%)的学生,正式成为普通高中学生并继续学习;凡考试成绩列后50%的学生,分流成为职业高中学生并选择专业就读,学籍转入职业中学。考生填报普职融通班志愿时需同时签订认同普职融通班招生规则的承诺书。普职融通是我区积极探索综合高中发展模式的新尝试。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