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8年苏州市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10 10:56:06

说两句


  •   四、报名办法

      市区初中毕业生全部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原则上均应在学籍所在校参加报名。

      (一)市区(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组织集体报名;具有苏州市学籍且具有苏州市区户籍的应届毕业生和具有苏州市区户籍的往届生直接到苏州市教育考试院(劳动路359号)报名。报名时应出具户口本、应届初中毕业生学籍证明等有关材料。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报名办法分别由各区制定并向社会公布。

      (二)在苏州市区就读初中并取得学籍的外省市户籍考生和本市考生同等享受高中段教育的权利(含报考各类职业类学校和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执行统一的收费政策。

      (三)收费标准

      报名费12元,文化考试(含体育)费每门9元(根据苏教财〔2005〕27号、苏财综字〔2005〕27号、苏价费〔2005〕110号规定执行)。

      上述各类考试和其他服务性收费共计75元。

      五、考试与录取

      (一)考试

      1.考试性质

      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合一。

      2.考试科目和计分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体育七门。语文、数学、英语满分各130分。物理、化学满分各100分。思想品德和历史科目满分为100分,其中思想品德部分和历史部分各50分。体育满分40分。中考录取总分满分为730分。

      3.考试方式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和历史科目中的历史学科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学科实行开卷考试。体育科目实行现场测试和平时成绩结合的方式,英语科目采用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和书面考试结合的方式。

      2019届初中毕业生体育中考办法按《关于印发<2019年苏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苏教体卫艺〔2016〕22号)文件实施。

      2020届初中毕业生音乐、美术学科考核办法按《关于印发<2020年苏州市初中毕业生音乐、美术学科考核办法>的通知》(苏教〔2017〕7号)文件实施。

      4.考试时间和日程

      考试时间:2018年6月17日~19日。

      考试日程:6月17日上午9:00~11:30语文

      下午14:00~15:40物理

      6月18日上午9:00~11:00数学

      下午14:00~14:50历史

      15:40~16:30思想品德

      6月19日上午9:00~10:40英语

      下午14:00~15:40化学

      体育考试安排在五月份进行。

      5.考查科目实施办法

      考查科目为生物、地理、艺术(音乐、美术)、理化生实验操作、劳动技术操作能力、信息技术等六项。其中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和劳动技术操作能力考查,已在七、八年级学年结束时完成考核。艺术(音乐、美术)、理化实验操作均安排在九年级第二学期期中进行。考查采用统一组织、现场测试、分校实施的方式。考查科目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类,合格者准予初中毕业。考查科目成绩不计入录取总分,供各类高中段学校录取时参考。

      6.部分加试项目

      报考特长类——根据学校需要,特长生实行单独报名,加试特长专项,报市教育考试院审核同意后统一录取。市体育运动学校招生考试按省规定执行。

      报考艺术类(专业特长)——部省属高职、中专学校艺术专业的招生考试按省规定执行。苏州市六中招收艺术特长生,苏州市四中招收“空乘专业生源基地”班,苏州评弹学校招收评弹特长生,实行单独报名,加试艺术专项(专业特长),统一录取。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表演艺术”专业招生,参照上述办法执行。

      报考课程实验类——苏州市三中中美、中日融合课程实验项目招生,实行单独报名,加试外语专项,统一录取。

      报考师范类——师范学校根据相关专业要求和需要组织面试,由学校确定相关办法,提前向考生公布,自行组织专业(技能)加试(面试)。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