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苏州园区二中中考招生问答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10 10:45:35

说两句

  •   1、园区二中是什么层次的学校?

      我校是园区管委会直属的一所公办江苏省四星级高中校,是市中招第一批录取学校,为确保录取,请有意向报考我校的考生在“指标生A志愿”及“统招A志愿”栏均填报园区二中。

      2、园区二中管理的最大特点是什么?

      我校紧跟时代步伐,确立“有梦想、能坚持、敢拼搏、耐挫折”的育人目标,提倡“四个一”,即“一体、一艺、一本书、一规划”,要求学生在园区二中要擅长一个体育项目、掌握一门艺术、读透一本好书、做好一项规划,具体表现为:

      (1)小班化教学,学生获得更多关注;

      (2)科学化发展,“四个一”为学生的高中三年量身定制、科学规划发展;

      (3)陪伴性教育,精细安排管理学生的学习、活动、生活,发扬大爱于微的“工匠”精神,帮助、推动每位学生实现自己的成才目标。

      3、园区二中的师资情况如何?创新班、英才班、实验班的师资是如何分配的?

      我校现有专任教师158人,其中有特级教师1人、博士1人,高校兼职副教授9人。中高级职称高达92%,硕士研究生占42%。创新班师资为特级教师、苏州大市学科带头人,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英才班师资为区、市级骨干,学科带头人。

      4、近几年园区二中的高考成绩怎么样?

      我校曾培养出了一批清华、南大、复旦等名校的优秀学生,近几年,高考成绩喜人,书写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二中现象”。2016年本一本二达线率63.7%,其中创新班本一本二达线率98%。2017年本一本二达线率95.2%,其中创新班、英才班本二达线率100%,本一达线率分别为95%、87%。

      5、如果到了高中想出国,学校会有相应的支持政策吗?

      我校有苏州地区唯一的新加坡理工学院预科课程,每年招收30人左右,录取方式为入学测试+中考成绩,入学测试较看中英语。2016年学校成立了航空课程基地,在新西兰梅西大学支持下为有志于成为飞行员的同学提供学习机会。

      6、园区二中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有什么举措?

      我校学生活动丰富,目前学校设有近30个社团,其中模型社是苏州市十佳社团,荣获世界级奖2项,全国级奖100余项,省级600余项;丹青社有三位同学通过中央美院、中国美院考试。学校设有体育节、艺术节、心理节、读书节、辩论赛、成人仪式等主题活动,锻炼学生的能力,丰富校园生活。我校团委是苏州市十佳共青团,2017年重点打造的学生校长助理团,由校长直接指导,全方位参与学校管理工作。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