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吴县中学中考招生问答汇总(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10 10:34:09

说两句


  •   Q13吴县中学英才班、实验班的教学情况如何?

      我校英才班、实验班力争100%升入本一,一批优秀学生冲击国内一流名牌大学。2018年,我校高一英才班、实验班由2017年高三毕业班任课教师为班底,苏州市名教师和市、区学科带头人领衔执教,并深入研究迎战新高考模式的战略与战术,强化学科竞赛等,为学生个性化发展提供各具特色的发展平台。

      Q14吴县中学今年有无自主招生安排?

      根据市教育局统一部署,我校参加四星级高中段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工作。我校去年自主招生对象为苏州高新区品行优良、成绩拔尖、有创新潜质的中考考生。今年自主招生的具体实施办法将待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相关政策颁布后细化,预计于五月中旬公示,敬请关注。

      Q15学校离家近一点好还是离家远一点好?

      离家远或近,都不是最重要因素,最重要的是能找到最适合孩子顺利成长、能充分挖掘孩子潜能的学校。吴县中学拥有充足、舒适的住宿资源,即使离家近的学生,也能提供住宿条件。学校长期的宿舍管理,积累了丰富经验。离家远的学生,通过住宿,学校可以引导他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一般来说,经过三年的高中学习,很多孩子就会到外地求学深造。如果孩子在高中阶段体验住校生活,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家长又可以随时给予关爱和指导,岂不是一件好事?现在的放手正是为了今后的放心。从另一个方面来说,高中阶段事关孩子今后的前程,家长切不可以近废远,孩子成人成才才是硬道理,现在的付出是为了今后丰厚的回报,这个道理家长都是明白的,选择好学校才是您明智的选择。况且现在交通如此发达,学生来去基本都可以直达,到我校就读非常便捷,家长尽可放心。离家近的学生,既可以选择住宿,也可以选择走读,两种模式可以自由切换,学校不设门槛,而且走读生依然能上晚自习,享受住宿生晚上良好的集体学习环境。

      Q16中招志愿普高批次如何报考我校,该怎么填?

      今年中招将继续实行平行志愿,且各四星高中拿出统招计划的50﹪,作为指标生计划。估计今年政策不会有较大的变化。四星级高中录取计划主要集中在第一批录取的第一、二两个阶段。有一定竞争实力的考生如果想读某所最向往的学校,填报志愿时请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今年中招还是实行平行志愿模式,考生可以填报多个平行志愿。录取时,招办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首先让计算机按照分数将考生排序,然后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检索考生所填报的志愿,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即向该校投档。也就是说,多个平行志愿对学校来说都是“第一志愿”,录取时首先看A志愿能否投进去;如果不行,再看B志愿,以此类推。这样,可以确保相对高分的考生不至于因志愿没有填好而落榜。由此,可以得出两点结论:一是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志愿的顺序,A、B、C、D四个平行志愿之间要有一定的梯度,最想读的学校要填在最前面,学校层次递减,有保底学校。二是想要读的学校都可以填报,不存在A志愿未被录取,B、C、D等志愿就一定不会被录取的说法。

      2、志愿表中,第一批录取的第一阶段为“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这里设置了A、B、C、D四个平行志愿。建议考生在这部分把自己心仪的学校填报在A志愿,B、C、D三个志愿放弃不填,否则,万一A志愿未被录取将极有可能被B、C、D三个志愿录取,从而失去下面的第二阶段录取机会,失去了就读理想学校的机会。所以,这个阶段的志愿填报原则是尽可能冲击自己心仪的学校。

      3、志愿表中,第一批录取的第二阶段为“普通高中其他计划”,这里也设置了A、B、C、D四个平行志愿,建议考生在这部分还是把自己心仪的学校填报在A志愿中,同时再选择另外三所高中填报在B、C、D志愿中,这样既可再次冲击自己心仪的学校,又能最大限度地规避风险,增加录取几率。所以,这个阶段的志愿填报原则是尽可能冲击自己心仪的学校,但又不放弃其它机会,确保被录取。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