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家长头条 > 正文

苏州高中学校择校攻略——江苏省苏州中学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01 11:25:56

说两句

  •   苏州中学作为苏州乃至整个江苏的中考生都向往的名校之一,2004年被评为江苏首批四星级重点高中学校。从1035年到现在,经历近千年洗礼!目前对苏州中学评价最多的是“一所最像大学的高中”,这也是无数学子齐心向往的原因之一。

      2015年,苏州中学454人参加高考,本一率75.02%,本二率97.48;其中400分以上有13人(苏州大市400分以上共35人);全年级11个班,其中有6个班本二率100%,本一率超90%。

      2016年苏州中学高考成绩揭晓,苏州中学高考本一、本二上线率继续在全市名列前茅,全校文理科400分以上人数及占比均居苏州大市各普通高中之首,有2位同学被清华大学提前录取,有1位同学被北京大学提前录取,有8位同学进入全省文理科前100名。

      2017年苏州中学高考参加人数为468人,本一达线率超过85%,创造了江苏省苏州中学的本科达线率的最高水平。

      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苏州中学统招录取分数线664分(664分的同分考生中,语数外成绩不低于351分)(2017年江苏省苏州中学录取分数线)。

      2017年招生信息:

      2017年苏州中学招生共计464人,其中指标生325人,统招生139人。

      2017年江苏省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招生简章

      进入苏州中学的方式:

      1、中考:中考是最公平的方式,通过指标生分配、统招考进苏高中,填写相应的中考志愿(2015年开始苏州中学指标生志愿也要填写在志愿表中),同时达到中考分数线要求即可;

      2、匡班:匡亚明班是苏州中学的特色班级,属于提前自主招生!2012年首届招生,从第2届开始,所有学生都要参加高考,匡班发展的方向更加着重理科培养,尤其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实验能力。被广大学生和家长认为是苏州中学最好的班级!(匡班基本信息,想了解的进!)

      食宿情况:

      苏州中学是有住宿的,学生自愿选择,一般县市和外市学生住校,还有离校较远的住宿。宿舍四人一间,配有空调、饮水机,独立的衣柜、洗手间、淋浴间,设施齐全。

      学校有专门的食堂,注重学生营养、荤素搭配,而且每周都会在学校官网上公布“一周菜谱”,家长大可放心。

      学校氛围:

      民间都说苏州中学是“放养式”管理,很多家长会误以为学校管理过松,不适合孩子高中学习!事实呢?并非如此!放养式管理方式只是强调学校相对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和自主生活的能力,放养不是放任不管,而是相对“填鸭式教学”的一种表述方式!学校能够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和能力开发,何乐而不为呢。

      学校活动:

      苏州中学有无数的社团,学生的实践和活动范围并不仅仅局限在校园内,各种外校联谊、社会公益活动等都有他们的身影。学校提供的各种软硬件条件也让他们在高中三年里就提早感受到了大学甚至是连大学都没有的资源。

      学校官网:http://www.szzx1000.com/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