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7年常熟市秋季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计划

来源:家长帮社区苏州站    作者:鬼鬼vam    2017-05-31 14:37:39

说两句

  •   近日,常熟党务政务公开网公布了《常熟市2017年秋季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计划》明确了省中、市中等全市7所普通高中以及职教中心、滨江职校、高新园中专的招生计划。从通知中可以看出,今年全市的高中招生人数共招收4508人,而去年7所高中共招生4416人,同比增加了92人。而增加招生的高中,正是梅李高级中学,从去年的552人,增加到了今年的644人,其他6所高中的招生人数与去年相同。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改革发展方针,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制定全面反映学生综合能力素质的高中段学生选拔机制和招收办法,不断提高本市高中教育优质均衡、多元特色和可持续发展水平,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努力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优秀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二、招生计划和办法

      1.招生计划。今年全市中考报名9976名:常熟籍7610名(去年7564名,增加46名)、本省非常熟籍532名(去年557名,减少25名)、外省籍1834名(去年1665名,增加169名),报名人数较去年增加190名。高中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9778名,初升高比例达98%。普通高中计划4508名(去年普高计划4416名,增加92名),均为计划内。由省中、市中等7所学校承担招生任务。普通高校对口单招班计划580名(含职教中心和常理工的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70名,去年为575名),均为计划内。职业类(含高职)计划4690名,均为计划内招生。在本市就读的2995名(含高职)。输送到外地就读的约1695名。普职比大体相当。

      2.实施办法。省中、市中课改实验班招生方案提前公布并实施,实行提前自主招生,招生人数180名,于4月中旬完成。除上述招生名额外,其余招生计划均采取志愿与市场化招生相结合方式,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幼师,省中、市中、外国语学校、浒浦高中、梅李高中指标生。录取方式:填报志愿。第二阶段:普通高中剩余招生计划、职业学校对口单招班招生计划(含职教中心和常理工的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70名)。录取方式:网上市场化招生;7月4日左右举行。第三阶段:其他“中职与普通本科‘3+4’培养”项目;五年制高职计划、部省属中专计划、中高职“3+3”分段培养项目。录取方式:填报志愿,由苏州教育考试院负责录取。第四阶段:各类职业高中、“3+2”农林高职、中专、技工计划。录取方式:填报志愿;由常熟市招办负责录取。

      三、持续招生改革

      1.关于普通高中指标生分配。为保证普通指标生分配的公平、公正,今年三类学生享受普通指标生待遇:经认定的“学区生”(“学区生”认定要求为:合法固定住所毕业时与入学报名时一致;若不一致的,认定为“非学区生”)、积分入学并连续参与积分管理的非本市籍学生、常熟国际学校的本市籍学生,其他不享受普通指标生待遇。今年全市各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分配比例不变,指标生总量较去年增加37名,达1769名。

      2.普通高中继续取消计划外招生。根据上级精神,今年普通高中继续取消计划外招生。为推进高中学校自主发展和特色发展,学校可自主招收少量符合苏府办〔2012〕222号文件的体育优秀运动员等特长生,指标单列,为计划内招生。

      3.架构多元优质职业教育升学渠道。做好对口单招班、五年制高职、部省属中专、中高职“3+3”分段培养项目等招生工作宣传和服务保障,为学生接受多元优质职业教育创设有利条件。

      四、强化招考服务

      1.加强组织领导。在市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严肃招生纪律,严格遵守招生的各项政策、程序,为学生和家长提供细致的政策解答,做好各项招考服务工作,实现规范招考、和谐招考、满意招考,为教育发展创设良好的外部环境。

      2.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各种媒体面向全社会做好中招相关宣传工作,为学生考试创设良好的外部环境。办好校内外政策咨询活动,为学生家长答疑解惑。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做好中招工作的良好氛围。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