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7年苏州评弹学校中考招生简章

来源:家长帮社区苏州站    作者:amy就是我    2017-03-20 11:13:53

说两句

  •   评弹表演专业为江苏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专业。苏州评弹学校主要为全国各地的专业表演团体及企事业单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多功能、复合型高级文化艺术人才。

      又回到初春的三月,苏州评弹学校也开始着手准备新一年的招生事宜,2017年经江苏省文化厅、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同意,江苏省教育厅考试院批准,招评弹表演五年制高职(大专)55名。

      1.关于评校

      苏州评弹学校是1962年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提议创办、文化部出资扶持、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省属中等职业艺术学校。现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艺术学校、江苏省四星级中等职业学校暨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是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五年一贯制大专办学点。建校五十多年来,学校始终遵循原名誉校长陈云同志“出人出书走正路”的校训,践行“做特、做精、做优”的办学理念和“崇尚实践、一专多能、校团合作、全真实训,以一流专业创一流学校”的发展思路,走出了一条传承与就业共存共赢的校改之路,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目前学校开设评弹表演专业(含评话、弹词和公共文化等方向),是江苏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和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专业。学校师资雄厚,拥有国家、省、市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苏州弹词)代表性传承人,中高级职称教师占77%。师生屡次荣获中国文化部文华奖、中国曲艺牡丹奖、中国评弹艺术节金奖等国家级奖项,多次受到中央领导接见,数次加盟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获邀出访了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丹麦、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学校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等教育区,占地面积4万公顷,建筑面积2.87万平方米,设专业教学区、文化教学区、专业实训区、交流培训区、行政区、生活区、文体活动区、图书文体共享区八大功能区,硬件设施完备,校园环境优美,是苏州评弹艺术人才培养、艺术创作、理论研究、非遗传承的中心,是全国唯一、乃至世界唯一的培养评弹艺术表演人才的“摇篮”。

      2.招生计划

      

      江苏省内学生(本市市区学生除外)入学时可迁转户籍关系,学业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高职(大专)毕业证书。毕业时学校择优推荐,用人单位和学生双向选择、自主择业。

      3.报考要求

      招收江苏全省范围内考生。

      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身体健康,五官端正,身材匀称,具备一定的专业或培养条件;

      年龄18周岁以下(1999年9月1日以后出生),应届初中毕业生,男女兼收。

      4.关于报名

      1、初试报名时间:2017年3月10日~4月7日。

      2、初试报名方式:

      ①各中学现场报名;

      ②电话报名:0512-68284914,18151117199;

      ③网络报名:官网(http://www.szptxx.com/)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送至邮箱zhaoshengszptxx@163.com;

      ④微信公众平台:添加公众号“苏州评弹学校”,回复关键词“报名”即可填写报名表。

     

    编辑推荐:2017年苏州各区普通高中中考招生简章汇总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