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苏州重点高中巡礼:新区一中学校

来源:苏州爱智康    作者:苏州爱智康    2017-02-09 10:31:19

说两句

  •   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位于苏州高新区中心区域—苏州乐园南侧,是一所具有现代化教育设施、高素质师资队伍、规范化学校管理和高质量教育教学的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学校现有占地138亩(91990m2),建筑面积62040多m2,拥有综合教学楼、科技图书楼、体育馆、自行车运动场、400米塑胶跑道体育场、学生公寓和餐厅等现代化设施设备。花园式的校园里,绿草四季如茵,鲜花争艳吐芳,景点雅致美观。全校现有36个班级,学生1500多人(其中新疆班学生500名),教职工170多人。

    中文名: 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
    简称: 新区一中
    类别: 四星级公立高中
    现任校长: 朱一峰
    地址: 苏州高新区汾湖路129号。(苏州高新区竹园路、汾湖路十字路口向南200米)
    公交路线:

    地铁1号线汾湖路站、公交快线1号、2路、35路、64路、68路、511路、622路直达;39路、38路、4路、317路、游3路,苏州乐园水上世界站下车,向东100米、再向南300米

    招生电话: 68058001、68058005、 68058002、68058003、68058004、68058018、68058028、68058019、


      学校坚持“超越自我,崇尚一流”的追求,以创建市内一流强校、打造优质教育品牌为目标,以“严管理、好校风、高质量、有特色”为办学策略,深入实施管理体制的改革,加快学校师资队伍的建设,形成了一个名师荟萃、实力雄厚的优秀教师群体。目前,专任教师中硕士研究生30人(含在读);中高级职称教师达80%以上,其中教授级高级教师1人、全国模范教师、特级教师4人,大市和县、区级学科带头人近40人;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业务竞赛中获奖近百人次。

      学校认真践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教育理念,积极贯彻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规范办学的法律法规,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坚持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深入进行课程改革的探索和实践,努力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有效促进了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近年来,不仅在各类学科竞赛中捷报频传,高考也连创佳绩,一大批同学被录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国内名牌高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学校的科技教育和新疆班民族教育两大办学特色更加彰显,并且充分发挥了辐射示范作用。一是科技教育特色取得了新的成果。学校以科技校本教材为支撑,大力开展机器人、发明创造、电子技师等科技教育活动,积极承办各类赛事,学生在各级各类科技比赛中,先后获奖200多项,并在机器人国际大赛中多次获得冠、亚军。学校先后获得苏州市十佳创新团队、江苏省亿利达青少年发明奖先进单位、江苏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先进单位(三次)、江苏省青少年发明家摇篮奖等一系列荣誉称号。二是新疆班民族教育特色令人瞩目。十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取得了新疆班民族教育的辉煌业绩。一大批同学被国内名牌大学录取,特别是2006年高考中,陈凤同学以苏州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李政道奖学金一等奖,被清华大学录取。学生的思想道德、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和能歌善舞的潜能特长得到全面发展。有多名学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大批新疆班学生在各级各类科技、艺术竞赛中获奖。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2010年11月到苏州视察工作时特别称赞:“苏州的新疆班办得好”。我校的新疆班民族教育成了苏州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

      学校先后获得省文明单位、省绿色学校、省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省德育先进学校、省贯彻体卫两个《条例》优秀学校、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学校、中国青少年科普创新示范学校、中国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指导纲要实施项目示范学校等一百多个荣誉称号。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