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苏州重点高中巡礼:苏大附中

来源:苏州爱智康    作者:苏州爱智康    2017-02-09 10:24:13

说两句

  •   【学校简介】:

      苏州大学附属中学原名“苏州大学附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中学”,创建于1996年,由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苏州大学合作举办。1999年被评为江苏省重点中学。伴随苏州工业园区国际化进程的快速推进,为加快学校的发展,经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批准,2003年9月1日实行初高中分设,收归园区管理,校名更改为“苏州大学附属中学”。2005年7月,经江苏省教育厅严格评估,成为苏州工业园区第一所四星级高中,2011年顺利通过江苏教育评估院的复审。

      经过附中人的努力,学校已经形成了“规范管理形成合力、领导带头真抓实干、德育工作注重实效,阳光体育扎实推进、师德建设常抓不解、减负增效措施得力”的良好局面。学校坐落在苏州古城区的东部与工业园区交接处,占地106亩,规划为16轨48个班。现有36个教学班,学生1226人,教职工149人。

      【办学理念】:

      实践“爱与智慧”的教育。坚持“良好习惯,人文情怀,科学态度,世界眼光”的全人教育,以“人格健全有智慧,全面发展有特长”为育人目标,培养“智、仁、勇”兼具的现代中学生。以智立身,智以利群;以仁处世,仁以乐群;以勇创新,勇以超群。

      【管理精致】:

      严格落实国家课程标准,并与地方、学校课程有机结合,建立了学科类和活动类两大课程体系。以“智慧课堂”为推行课改的抓手,以“人文德育”为素质教育的推动,以“五严”“三会”为教育教学的准则,积极实施多元化评价标准,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动力和潜能,着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采取小班化教学形式,晚自修教师进教室辅导,既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又为学生留出自主学习、同伴互助的时空。

      以“德、能、勤、绩”为标准全面考核与评价教师,人文关怀与科学管理相融合。师资精良:现有专任教师139人,中高级职称所占比例为81.95%;硕士研究生人数占教师比例为12.9%。教授级高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劳动模范、大市学科带头人、苏州市优秀班主任、园区教学能手、教坛新秀成为教师队伍的主体力量,占教师比例为54%。师资结构合理,德艺双馨,优势互补,形成推进优质教育的强大合力。

      【设施先进】:

      学校为苏州市信息技术教育基地,所有教室都配有全套多媒体设备。休闲书吧、学术报告厅、创造力中心,400米塑胶跑道、标准化足球场、篮球场、体育馆等是学生的课余学习与生活的乐土。学生公寓配有热水淋浴、盥洗、空调等现代化的生活设施,实行宿务老师全天候值班管理服务,学生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是否住宿。食堂配备了标准化硬件设施,为学生营造舒心的就餐环境,提供优质的就餐服务。

      【资源雄厚】:

      苏大附中紧紧依托苏州工业园区国际化的视野和苏州大学深厚的学术优势,打造中国开发区教育的民族品牌。与北京大学、苏州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直接进入名牌高校深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努力建设“数字校园、健康校园、生态校园、人文校园”,营造师生共同的创业学习乐园和精神家园,为学生的一生幸福奠基。

      自1996年创办高中以来,竞赛出尖子,高考出成绩,高考本科达线率连年跨台阶。薛威同学荣获2007年江苏省高考状元(政化组合),与当年荣获“李政道奖学金”的戴允浪同学携手跨进北京大学;2008年再创奇迹,杜若、吴海波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高考本二达线率逐年稳步攀升,跻身苏州市前三甲的行列,大批学生升入国家“985”名校。朱韦伟同学获得2008年赛艇世界杯大奖赛第三名。学校先后获得“苏州市青少年业余训练先进集体”、苏州市“学生三会工作先进集体”、“苏州市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苏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江苏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协会‘学术交流基地’”等荣誉称号。

      学校与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的学校建立合作交流的关系。2008年,由园区教育局、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教育部联合创办的“苏大附中中加国际高中班”、“加拿大大学预科班”,为志在留学欧美的中国学生开辟了高速通道。目前,已有多名学生被多伦多、圣玛丽等加拿大名校录取。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