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9年苏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项目规则(2)

来源:家长帮社区苏州站    作者:小叮当de时光机    2016-12-30 14:47:54

说两句


  •   四、排球垫球

      1.在坚实、平坦的场地或排球场上进行,测试区域为每人3米×3米,测试用球符合排球规则中规定的比赛用球。

      2.考生在规定的测试区域内原地将球抛起,个人连续正面双手垫球,要求手型正确、击球部位准确、达到规定的高度,球落地即为测试结束,按次计数。考生每次垫球应达到的高度为2米。每名考生测试两次,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

      3.测试过程中如出现以下现象均只作为调整,不计次数:采用传球等其它方式触球、测试区域之外触球、垫球高度不足等。

      五、一分钟跳绳

      1.考生在1.5M半径的圆圈内跳绳。每跳跃一次,同时摇绳一回环(即从身后开始绕身一周圈,绳过脚)为一次(双飞只计一次)。跳绳时绊脚停跳(无论绳停在身前或身后),则计算一次失败,除该次不计数外,可继续进行。

      2.跳绳考试场地安排在平坦的地面上,场地上画若干个半径为1.5米的圆圈,圆圈的数量可根据考试流程和分组确定。考试时由专设的发令员,示意考生准备,再鸣锣(同时计时)开始跳绳。1分钟到时鸣锣停表,考生停跳;最后记录考生1分钟的跳绳次数。

      3.跳绳考试场地设考务、监察若干人,对考试的每个环节进行有效控制。每个圆圈考点由二名监考人员主持考试工作。

      4.考试时使用考场提供的标准用绳(记数)。

      5.每位考生测试一次。

      六、立定跳远

      1.立定跳远可在柔软平坦的场地(如塑胶场地)进行。起跳板为硬质材料制成(水泥、木板均可)。

      2.测试者两脚自然分开站立,站在起跳线(红或白色线绳)后,脚尖不得踩线,两脚原地同时起跳。

      3.每人测试三次,每次报出达到的成绩等级,其中最好的一次成绩为考试成绩。

      七、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

      (一)引体向上(男)

      1.引体向上在高杠上进行,杠粗以手能握住为准。

      2.考生双手正握杠,两手与肩同宽成直臂悬垂,静止后,两臂同时用力引体(身体不能有附加动作),上拉到下颏超过横杠上缘为完成一次。

      3.每位考生测试一次,记录完成次数。

      (二)一分钟仰卧起坐(女)

      1.考生全身仰卧于平坦的垫子上,两脚屈膝稍分开,大小腿成直角,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另一同伴压住受测者两踝关节,以固定下肢。起坐时,以双肘触及两膝或超过双膝为完成一次,仰卧时紧贴脑后的手背必须触垫。

      2.考试时数组考生听发令员口令同时开始,记录一分钟完成次数,发现受测者有违例情况,考务员及时指出,违例动作不计次数。若一分钟到时考生虽已坐起,但两肘未触及膝盖者,该次不算。

      3.每位考生测试一次。

      八、游泳

      1.游泳的出发方式、泳姿不限,不得使用或穿戴任何可以借力的器具(手蹼、脚蹼等),但可以佩戴护目镜。

      2.考生在规定的泳道内完成全程,途中不得行走、拉水道线或干扰他人游进等违规行为。

      3.每位考生测试一次,计时使用电子秒表,当考生到达终点用手触壁时停表,登记成绩以秒为单位(小数点后不计)。

      4.各县市、区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开考游泳项目。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