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备战期中考试:提高20分四点要求(2)

来源:家长帮社区苏州站    作者:师物理夏逸竹    2016-10-31 15:03:33

说两句


  •   第三种,依然不会做,想不起来方法的题目,这个时候就说明这一种题型问题比较大了,首先需要找到老师或者同学,请教一下这种题型的解题方法,并把这道题相关的知识点重新回顾一遍,加深理解。接下来同样也需要自己找到同一类型的题目进行训练。

      错题复习完成了,对于自己的薄弱环节应该已经基本了解了,接下来就是针对自身薄弱环节的刷题了。

      3、针对性刷题

      找同一类型的题目有三种方式:

      第一种,找一本相对分类比较完整详细的辅导书,或者课外辅导班的讲义,把该题型所属的分类下面的所有题目挑选出来进行刷题;

      第二种,将该题型的题目输入网站(比如菁优网)在同一目录下选择该种题型进行刷题;

      第三种,找自己的任课老师或者课外辅导机构的老师,请老师帮忙找相对应的题目。

      当然,这里边要想找到相对应同一类型的题目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如果底子比较好的孩子,建议选择方法一或者方法二,底子较差的孩子还是建议选择方法三吧,这样找出来的题目可能更有针对性。

      以上几步全部完成,恭喜你,期中考试基本问题不大。接下来,要想发挥更好就需要多见识见识真题,感受下考试的难度和形式了。

      4、做做真题和模拟题

      建议可以把苏州几大区近三年的试卷拿出来,挑选两三套按照考试规定的时间进行模拟练习,批改,订正,总结,反思。

      或者选取靠谱的课外辅导机构编写的模拟试题,注意,一定要是在往年真题基础上汇编出来的模拟题,这样才是最有效果的。

      我们公众号——“初中物理不难学”上应该有老师们整理的近几年期中考试真题的模拟题,初二初三物理的都有,大家可以随意下载使用。

      以上这四点要求,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不简单,这需要孩子们有极大的自觉性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当然,对于部分自主学习能力不强的孩子,家长们要予以帮助,或者是主动找孩子的任课老师沟通,寻求针对性的帮助。

      说句心里话,如果真的能在考前把这些事情哪怕就是其中两件事情,踏踏实实的做完,做好。期中考试有比较大的进步还是很容易的,希望孩子们能重视这场考试,努力取得更好地成绩,给自己一个信心,也给一直帮助关心的你的父母和老师一个交代。

      祝孩子们期中考试取得成功!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