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苏州星海实验学校学子获南大“苏宁英才奖”

来源:家长帮社区苏州站    作者:小叮当de时光机    2016-10-17 16:54:11

说两句

  •   又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别人家孩子”!近日,南京大学计算机系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南京大学苏州招生组执行组长陈琳等来到星海实验中学,向学校2016届优秀毕业生沈佳艺同学颁发“南京大学苏宁英才奖”,奖学金总额达20万元。据悉,沈佳艺获颁设该奖是因为在高考中的出色表现——在今年所有录取南大的江苏考生中,她是理科成绩第一名(414分)。

      沈佳艺目前在南京大学数学系就读。能拿到这么高含金量奖学金,沈佳艺当然是个“大学霸”。颁奖仪式上,沈佳艺的妈妈以“沟通、尊重、引导、独立”八个字来分享她的家庭教育;班主任桑建冬老师则从树立目标、进取精神、人际关系、性格特点、综合素质等方面分享沈佳艺同学在校的具体表现。沈佳艺不仅成绩好,还特别有个性。五年级时就独自做了去加拿大交流半年的决定,平时生活、学习上的大事小情也全都“我的地盘我做主”。高三时,班主任第一次认识她,竟是因为她没做物理作业;事实上,沈佳艺的物理成绩非常好,她只是把时间分配给了弱势学科。拿的奖学金怎么用?沈佳艺计划用于托福培训和出国交流上。

      “苏宁英才奖学金”今年6月设立,总额20万元,是南大面向新生的最高奖学金。今年首期“苏宁英才奖学金”共15个名额,各省市被南大录取的文理科最高分可参与角逐。据了解,该奖学金实行“梯度奖励制”,即每年奖励的金额不同,四年能拿到的最高金额为3万、5万、7万、5万。入选者确保能拿到每年2万元的基础奖励额;而如果想全额拿到这笔奖学金,入选者接下来每年都要向学校报告自己在这一年的学习成果,以及下一年的学业规划和申报材料,并且通过申报答辩。

      另据了解,2016年高考星海实验中学取得了本一率85.16%,本二率99.22%的喜人成绩,一大批优秀学生进入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实现了优秀学生的优质发展。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