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6 > 正文

2016年苏州中考满分作文:东风为我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9-08 13:53:12

说两句

  •   我们的童年是金色的,是快乐的,当然,也是在长辈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的。我们的成长需要掌声,需要失败,需要喝彩的,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最需要鼓励的。

      我曾经在网上看过一篇小学生特别报道新闻:

      在一所小学里,有一名三年级的学生,他叫张肖。一次,学校举行运动会,班主任来到班里选运动员,张肖参加了400米长跑,可就在练习当中,他发现自己的长跑能力不是很好,而且每一次练习,他都会跑错跑道或是比别人起步晚,同学们就嘲笑他,说他比蜗牛的十八代老祖宗还要慢……张肖为此而失去了信心。于是他向班主任提出不参加这次比赛。老师问他为什么要退出比赛,张肖说自己不如别人,就连体育不及格的同学都比他跑得快,而且同学们也经常嘲笑他跑得不如一个小女生……

      老师听后,愤怒地告诉张肖:张肖!你怎么可以就为这一点挫折就放弃比赛,同学们怎么说,就让他们说去吧,有什么大不了的,就算你跑的不如一个小女生,但是只要你肯去努力,肯去练习,你肯定会跑得很快的,这时,那些嘲笑你的同学就会去尊敬你,敬佩你,老师我看好你的,我会帮你加油打气的,张肖,不要放弃,找回自己的信心,证明给那些嘲笑你的同学看,加油!

      听完这些老师鼓励他的话,张肖满眼泪水,拉着老师的手,急忙感谢老师,老师却笑了笑。

      从那天开始,张晓就努力练习,如果有同学在旁边嘲笑他,他的心里总是想:你们说去吧,我会用我自己的付出证明给你们看,让你们大吃一惊。

      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张肖一天比一天跑得快,终于,张肖的付出没有白费,在全校的长跑中他拿得了冠军,那些嘲笑他的同学对他刮目相看。这时,有位同学问他,是什么让他得到冠军,张晓却笑着说,这是老师给我自信心的源泉。

      看完这篇报道,我的心中涌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老师只说了几句鼓励的话,就能让张肖取得这么大的成功?我想了又想,终于找到了答案,张肖并不想让老师失望,再加上他要让嘲笑他的同学大吃一惊……·

      我知道了,这就是鼓励的力量,就像诸葛亮的东风。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