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苏州中考自主招生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报道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顾秋萍    2016-06-27 10:30:34

说两句

  •   继高考之后,每年6月的另一项重要考试——2016年苏州中考将于6月17日—19日进行。6月13日,从苏州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苏州共有65764人报名参加中考,全市共设中考考点183个,考场2297个;市区共有15246人报名参加中考,市区设中考考点24个,考场520个。

      今年苏州中招扩大自主招生计划,全市11所四星级普通高中、5所五年制高职校共设有1150个自主招生计划。各自主招生学校在近期对考生报名时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确定面试名单并于6月20日—24日在校园网公布。各校的自主招生面试统一在6月25日进行。录取名单将于7月1日公布。

      11所四星高中共532个自主招生计划

      从苏州市教育局采访获悉,前期经过学校的申请、有关区教育局的审核和市教育局的审批,直属、工业园区和高新区共有11所四星级普通高中进行自主招生,比去年增加3所学校。

      苏州教育局基础教育中教处副处长张惠钰介绍,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校、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这两所四星级普通高中分别以招生计划的20%,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校、苏州三中、苏州六中、苏大附中、园区二中、西交大苏州附中、新区一中学和吴县中学9所四星级普通高中校分别以招生计划的10%。汇总后,直属四星级高中共计200个自主招生计划,工业园区四星级高中共计142个自主招生计划,高新区四星级高中共计190个自主招生计划,分别面向所在区域进行自主招生,满足学生自主选择和多元化需求,全市总计532个计划。

      5所五年高职共618个自主招生计划

      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苏州技师学院5所学校安排五年一贯制高职专业招生计划的15%,汇总后,共计有618个自主招生计划,面向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进行自主招生,满足学生对优质职业教育的个性化需求。

      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张校长介绍,今年该校安排酒店管理(中澳国际合作项目)、烹饪工艺与营养、旅游管理、景区开发与管理、财务管理、商务英语、园林技术、风景园林设计、表演艺术、艺术设计等五年一贯制高职专业进行自主招生,计划是177人,目前接收了528人报考,比例约为1:3。“自主招生各专业的综合测试将充分体现专业特点,考核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动手能力、形体才艺以及兴趣倾向等,选拔出更符合专业要求或更具有专业培养潜力的考生。”据悉,每个专业准备了3套试题,面试当天抽签决定用哪套。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