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苏州市区各高中于昨日进行自主招生面试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小方    2016-06-27 10:16:09

说两句

  •   中考落幕已有一周,但苏城仍有不少“初三党”还得忙赶考。昨天是今年市区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统一面试的日子,或是为了能进入心仪的学校,或是为了进入更好的班级,又或是为了再给自己的升学上一道“保险”,“00后小鲜肉”们再次奋战赶考。

      早上八点不到,平江中学的女生小李和爸爸冒雨来到市三中参加“慧成实验班”自主招生面试。小李告诉,自己中考表现不错,估分乐观,但为了能进入慧成班,还是决定来试一试。“孩子挺辛苦的,但总是多个机会嘛,也不能放弃,能进入慧成班的话,师资和生源都更好。”小李爸爸抹着额头上的雨水说。据三中校方介绍,今年学校自主招生计划40人左右,前期报名的学生有800多人,先期删选后,有300多名同学参加了昨天的面试,8选1”,竞争挺激烈。“

      不过相比去年,今年自主招生取消笔试,只有面试,对考生来说,还是比较轻松的。市三中的面试全部在学校的未来教室里举行,采用的是“人机对话”的形式。第一部分是在IPAD上答题,没有语数外之类的学“科题目,都是图形、材料的观察理解、逻辑推理,考察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第二部分是给一段小视频或图画等,让考生用中英文概括、表达,考察学生的词汇、语法、语言组织能力。整个考试时间大概四十五分钟。”三中副校长夏正华介绍说。下午两点多,草桥中学的小张结束了市一中的自主招生面试,“正反方各5个同学,老师给一个话题,大家根据自己的立场展开辩论。”小张觉得这样的考试形式新鲜,也比较人性化。

      今年市区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计划进一步扩大,普通高中方面,去年直属和高新区有8所四星级普通高中进行自主招生试点,今年又增加了园区3所高中校。职业学校方面,由去年5所中职校的五年一贯制高职专业招生计划的10%今年提高到15%。据统计,今年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计划总共有1150人,而昨天参与考试的学生预计超过5000人。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