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苏州中招艺考吸引众多考生报名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顾秋萍    2016-05-19 17:15:33

说两句

  •   5月14日、15日,苏州市第六中学和苏州市第四中学分别举行2016年六中艺术招生考试和四中空乘班第二阶段考试,吸引了苏州大市范围2000多名怀有艺术梦想的初三学子参加。其中,第六中学今年报考人数达1600多人创历史新高;第四中学两个阶段考试共吸引了1000多名少男少女。

      第六中学:

      表演招20人来了400多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考生一人限报一个专业并且限考一次;同时,在专业设置上分为音乐、美术、表演三个专业。周日上午,来到苏州六中看到,音乐艺考现场,考生逐一进入考场,除了自备的唱歌、乐器展示,还要听音高、节奏。

      “今年报考表演专业的学生特别多,20个名额吸引了400多人报考,竞争相当激烈。”六中校办高丽主任介绍。发现,不少女生背着自己拿手的乐器赶考,比如小提琴、吉他、古筝等,甚至还有民族乐器阮!“学这个乐器的非常少见!”一评委老师说道。据来自昆山二中的吴君娴介绍,她从幼儿园就开始学习弹奏阮,已经坚持了十多年。

      第六中学校长张剑澜介绍,今年课程设置上将会把艺术特色课程向普通班辐射,在现有师资的基础上力邀校内外名师大家,开设《苏州园林文化艺术课程》,建设多样的美育课程。如美术类设:园林石、园林图案、篆刻、摄影课程;表演类有:评弹、昆曲、编导课程;科学类有园林建筑模型设计、园林植物、园林盆景课程;体育类则有“三剑客”——中国剑术、西洋击剑和日本剑道。“文化是艺术的归宿,尤其是中国传统文化,更是中国艺术家走向世界的底气与尊严,这对于学生是受用一生的养分。”张校长表示。

      第四中学:

      今年首次分3个阶段考试

      继5月2日第一阶段考试后,5月15日,苏州四中“空乘班”第二阶段招生面试如期举行,吸引了400多名怀有空乘梦想的少男少女。据悉,第一阶段有600多名学生报名面试,经过初试、复试,有170人获得了航空服务方向的合格证,152人获得了苏州第四中学、江南影视和福纳影视三校联合举办的“空乘空保方向”合格证。15日的面试有相当一部分考生是第二次参加。“第一次因为太紧张,表现的不够自然;有了经验相信第二次一定能成功。”来自常熟的小汪满是自信。空乘班测试内容包括常规体检、中、英文口语检测、综合面试和特长与才艺展示四个部分。不仅对身高、体重有明确指标,还要求考生五官端正、肤色好、无明显疤痕、斑点等,牙齿排列整齐,形体匀称,步态自如。“把你们最甜美自然的笑容展现出来。”仔细检查了每位考生的脸颊、手臂、双腿等,评委还要考核面部表情、微笑等。

      “往年两个阶段考试结束后,总有不少考生错过了考试非常遗憾,今年我校首次分设了3个阶段的考试,5月22日下周日上午还有最后一次机会,感兴趣的同学不要错过。”第六中学马忆兰书记介绍。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